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天生自閉連體兄弟 挑戰生命難題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20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20 17:20

美國紐澤西有一對19歲的連體兄弟,他們天生頭部相連還有自閉症,為了扶養這對連體兄弟,父母花了極大的心力,如今兩人就像一般高中生,上課、拉小提琴,還會講流利的西班牙文。

一個往前,另外一個就要倒退,史帝芬跟泰勒這對連體兄弟,雖然每天無時無刻都在一起,但是兩人頭部連結的方式,讓他們沒有辦法看到對方,還好他們天衣無縫的默契,讓他們前進、轉身都很流暢。連體兄弟父親提姆:「史帝芬,今天要過得愉快喔,好好過這一天,來擊掌。」

史帝芬跟泰勒各自擁有完整的身體四肢,但是他們必須要分享同一個循環系統,泰勒有高血壓,史帝芬則有低血壓,兩個人吃藥的時候,劑量就要非常小心。

19年前,這對夫婦去照超音波的時候,醫生宣布肚子裡的寶貝竟然是連體嬰,而且存活率非常低,建議最好放棄,但是對媽媽南西來說,她連一隻蚊子都殺不了,怎麼殺得了自己的孩子。

一開始他們跟一般嬰兒沒有分別,會哭會笑會撒嬌,但是慢慢的兄弟倆對周遭的反應越來越冷漠,原來他們得到自閉症,還好經過父母跟學校細心指導,兄弟倆一樣可以上課,而且還能推零食車,在學校走廊上賣。連體兄弟:「這個很好吃。」

透過賣食物,他們可以跟大家互動,練習數學也能練習語言。連體兄弟:「謝謝啦。」老師:「不客氣。」連體兄弟:「謝謝您。」老師:「剛才還不錯。」

下課後,他們還要去上小提琴課,11年來沒有中斷過,未來一個想拍電影,一個想玩音樂,兩個人的志向雖然不同,但是他們有信心,不管遇到什麼難題,都可以成功挑戰下去。

◎畫面翻拍自Philly.com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連體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89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