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茶葉驗出輻射銫 靜岡茶遭牽連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20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20 22:29

日本311強震發生超過一百天,輻射陰影,依舊揮之不去,出產到法國的一批日本茶葉,被驗出輻射物質銫,日本政府下令,4個縣的茶葉,全都暫停出口,雖然離核電廠距離相當遠,不過靜岡產的茶葉,受到無妄之災,茶農擔心,今年夏天產的茶葉滯銷,恐怕要全部泡湯。

整片綠油油的茶園裡,茶農忙著採收的手沒有停過,但是心裡卻是七上八下,這些靜岡最出名的茶葉,原本可以賣出好價錢,但出口到法國的綠茶,居然被相關單位檢驗出輻射物質銫超出標準,已經有4個縣出產的茶葉禁止販售,靜岡恐怕也難逃一劫。

靜岡茶農:「我真的很擔心,這片茶園西部產的茶,被檢驗出茶葉,輻射質超出國家標準範圍。」

但是靜岡縣距離福島超過400公里,怎麼還會有放射性物質,茶農也是摸不著頭緒。靜岡茶農:「福島核電廠融熔是人為事件,現在不僅影響到我們的生活,也影響到日本的經濟還有形象,這真的很不公平。」

輻射超標的消息,不只讓國外市場銷售岌岌可危,就連日本的消費者,也開始對茶葉的安全性產生疑慮。日本民眾:「我們希望能得知所有的相關訊息,因為在購買之時,也還是會有疑慮。」

CNN記者:「如果說這是有輻射物質的綠茶,根據目前政府的說法,要每天吃掉這一大包茶葉,連吃一整年,才有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日本政府雖然信誓旦旦,說茶葉含有的輻射質,不足以對人體造成傷害,但另一方面,卻大動作禁止出口,讓茶葉批發商氣到跳腳。茶葉批發商:「現在因此有很多愛喝茶的人,都喝不到好茶,就因為這個愚蠢的條例。」

日本政府考慮修改相關法令,調整食品的輻射含量標準,但是造成的經濟損失,已經難以彌補,至少茶園今年夏天的收穫,恐怕得跟著泡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茶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776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