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推禁菸令! 北市擬仿效日「禁邊走邊抽」 記者 楊育昇 侯慶莉 報導 2015/05/29 17:24


發佈時間:2015/05/29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本禁菸令相當嚴格,連馬路路面上都會看到「禁菸」的標誌,表示不能在行進中抽菸。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打算仿效,要跟進禁止「邊走邊抽菸」,廣設戶外吸菸區「統一管制」!但目前公園內畫設吸菸區,管理人員勸導癮君子到定點抽菸都會被嗆「你管我去哪抽」,實際上要怎麼推行,擔憂引發反彈!


記者侯慶莉:「公園裡限制癮君子只能在特定吸菸區內吞雲吐霧,但出了公園,馬路街道上,能禁菸嗎?」

馬路街頭人來人往,不時有人手裡夾著菸,邊走邊抽愜意自在,但這味道讓不抽菸的人很感冒。

民眾:「走在路上會閃啊,閃遠一點。」

不喜歡的味道只能躲遠一點,畢竟沒設禁菸標誌的地方,沒根據要人不準抽菸!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仿效日本,全面禁菸,未來台北街道上可能會禁止「邊走邊抽」!

民眾vs.記者:「就去找抽菸的地方,好找嗎?還好啦。」

其實日本的禁菸規範相當嚴格,除了街道戶外全面禁菸,只有限定的吸煙區內讓人解解菸癮,但這不指是為了防治二手煙,當你在路上抽菸,手垂下來的位置,很可能會燙傷小朋友的臉蛋!台北想要仿效日本廣設「吸菸室」,「統一管理」挑戰癮君子的習慣,「吸菸區」怎麼劃設,還是考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吸菸室#禁菸#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526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