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看台選 「馬英九選得很辛苦」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3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總統大選,外國媒體也高度關注,CNN今天在新聞報導中說,馬英九雖然有連任優勢,但是選情最後卻難以預料,華爾街日報也說,受到經濟拖累,馬英九這次選得很辛苦,有美國學者,則以美國2000年總統大選為例,獨立參選人奈德雖然離當選門檻很遠,但是最後卻把民主黨的高爾給拉下台,說明「宋楚瑜因素」不容小覷。

CNN主播:「現任總統馬英九在大選中,不再享有優勢,這場選舉現在勝負難料。」

台灣總統大選即將登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從早上開始,每一整點,都以國際要聞播報。CNN主播:「台灣選民本週末,選的不只是總統,也將傳達給大陸一個強烈的訊息,大陸也謹慎關注。」

台灣人選總統,對岸跟著緊張,CNN認為,台海現狀一旦生變,勢必牽動美中台關係,由於大陸依舊對台部署超過千枚飛彈,可能導致美中兩大強權,陷入軍事僵局。台籍公關經理:「這與軍事威脅無關,與我們未來如何擁有更好的生活比較有關,經濟比軍事重要,正是如此。」

過好日子是所有台灣人的共識,CNN在北京採訪到的台商幾乎都不打算錯過手中神聖的一票。CNN記者:「北京這家飯店由一台灣家族經營,有15名幹部是來自台灣,他們全都要回台灣投票。」

台商踴躍回台投票,每隔4年的總統大選,總是不免挑動兩岸敏感神經,外國媒體觀察台灣選舉,幾乎都偏重兩岸關係,其實台灣人更重視民生經濟,根據紐約時報的觀察,馬英九受到經濟拖累,才會選得這麼辛苦,現任執政的優勢反而成為包袱。

華爾街日報也說,選情之所以如此激烈,不見得是選民對在野的蔡英文抱有厚望,而是她形象清新,有改變的契機,而且台灣選民認為,需要強而有力的反對黨,民進黨才得以迅速翻身。大陸學者:「即使蔡英文獲選,她對中國大陸和兩岸現狀,會採取較溫和的政策。」

馬蔡選情五五波,宋楚瑜成為關鍵,美國舊金山紀事報就發表評論,把宋楚瑜比喻成2000年美國大選的獨立參選人奈德,由於奈德執意參選,雖然得票不高,但還是造成高爾高票落選,宋楚瑜很有可能變成「攪局王」,把馬英九拉下馬。 澳洲外長陸克文:「如果民進黨勝選,北京當局一定會倒抽一口氣,如果國民黨的馬英九連任,那麼一切保持現狀。」

CNN請來號稱「中國通」的澳洲前總理陸克文,一語道出大陸當局對台灣選舉錯綜複雜的微妙情結。澳洲外長陸克文:「大陸當局學到教訓,不再強勢介入干預,不再嘗試各種不同的軍事恫嚇,這一段時間看到的反而是,外柔內硬的外交手段。」

彭博新聞社也點出,美中兩大強權難得對台灣選舉立場一致,早就選邊站,認定馬英九獲勝當選,才會對美中有利。澳洲外長陸克文:「即使是民進黨勝選,我想也不至於演變成大災難,不過我認為會陷入一段緊張時期。」

這一票該怎麼投,台灣人自有定見,外媒觀察台灣選情,看熱鬧多過於看門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383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