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界震撼!高階警涉放高利貸 2聲押2交保

記者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6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警界爆發警官放高利貸醜聞,蘆洲分局前偵查隊長張明偉等四名警官,涉嫌插股地下錢莊放高利貸坑殺被害人,任由地下錢莊騙取借貸人的房產,檢調漏夜訊問,認為張明偉跟警備隊隊長張文賢涉犯貪污、重利、詐欺等罪嫌且有逃亡、串證之虞,中午向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新北市刑大技正張明偉與警備隊長張文賢,雙手上銬被帶進法院等待開庭,經漏夜偵訊,檢察官對2人強制處分向法院聲請羈押,張明朝、呂志修分別諭令20萬元交保,高階警官放高利貸醜聞震撼整個警界。

新北地檢署襄閱檢察官馮成:「搜索張姓被告住處及警局辦公室共計10處地點,經檢察官訊問後認為張姓技正隊長,均有逃亡串證滅證及反覆實施之虞。」

 
前一晚四名被告陸續被移送偵訊,他是新北市高階警官張明偉當過好幾個分局的偵查隊長,現任新北市刑大技正的張明偉,移送時手插口袋看起來一派輕鬆,這回被指控涉嫌插股地下錢莊放高利貸。

時任蘆洲分局偵查隊長張明偉:「謝謝喔感謝各位關心,沒有涉案謝謝喔,你認為被冤枉嗎?被冤枉。」

從頭到尾抬頭挺胸,張明偉堅稱自己被冤枉,遭查出同樣涉貪蘆洲派出所所長呂志修、文聖派出所所長張明朝兩人從頭到尾,拿文件紙袋遮住整張臉不發一語,另外海山警分局警備隊長張文賢也涉嫌插股,爆發員警放高利貸的地點就在蘆洲分局五工派出所旁邊,過去這裡是地政事務所,辦案人員查出當時擔任蘆洲偵查隊長的張明偉長時間把錢借給一名蘇姓代書,投資土地買賣法拍屋,張文賢、張明朝、呂志修也都加入借貸,後來蘇姓代書涉嫌虧空款項無力償,還疑似是四名員警急著跟他討債,代書才跟檢方檢舉警察涉貪。

檢調追查發現民國98年到103年,5年間四人分別投資1百萬到千萬不等,不法所得超過上千萬只要借款人不還錢,他們就用警察權勢嗆對方報案也沒用,甚至逼被害人過戶房產到自己名下,行徑囂張,對此,涉案警官有人否認,有人定調只是借錢給朋友,否認插股地下錢莊,平時回收的金流是借貸衍生的利息,現在就看法官是否認同他們的說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高利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401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