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4到6點空氣優 醫師:早起吸新鮮空氣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周宗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5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一天當中清晨4到6點空氣最沒有污染,因此醫生建議民眾早起呼吸新鮮空氣,而隨著民眾出門上班後,空氣污染指數就快速攀升,污染最嚴重的2個時間段是下午1點和晚上6點,因此醫生建議這時段外出最好避免激烈運動並記得戴口罩。


要做戶外運動,您會選什麼時段?民眾:「我就習慣六點鐘左右。」

民眾:「我們先生是五點鐘就出門(運動)。」
 

民眾:「他到陽明山,清晨4點到6點喔,那可能退休生活以後就會吧。」

老人選清晨,上班族選晚上,其實您知道嗎?根據台大公衛學院調查,一天當中以台北市為例,清晨4到6點,PM2.5 二氧化氮或臭氧濃度等污染濃度是最低的,適合激烈戶外運動,上午7~到0點,上班尖峰PM2.5和二氧化氮濃度開始升高,建議外出戴口罩,下午1到3點臭氧濃度最高,通常會超過40ppb,距離環保署臭氧空污標準60ppb 不遠,晚上6到9點下班尖峰,PM2.5和二氧化氮濃度持續偏高,是一天當中空污第2高峰,也建議戴口罩。
  
榮總臨床毒物科主任楊振昌:「(二氧化氮)因為它水溶性很低,所以它很容易穿透到我們呼吸道,那比較深層的地方,包括肺部啦 ,所以事實上它對我們肺會造成氧化性的傷害。」

民眾:「拜託天公伯可以繼續保佑我們高雄。」

另外,廟宇燒香和燃燒紙錢也是空污來源之一,台大醫院心血管中心主治醫師就曾拿著儀器到龍山寺和行天宮測試,龍山寺因為還有燒香,空氣中的懸浮微粒PM2.5每立方公尺1360微克,行天宮去年8月禁止燒香,PM2.5每立方公尺15.2微克,而台北市平均標準 27.5微克,少45%。

榮總臨床毒物科主任楊振昌:「臭氧因為它是有很強的氧化力,所以它對我們的呼吸道,包括這個氣管,或者是比較小的呼吸道甚至肺泡,它都可能會造成這個傷害。」

過去大家認為心血管疾病和個人習慣有關,後來發現心臟病、心肌梗塞、中風、肺病和癌症原來都和空污有關、 少燒香減少碳排放、從自身做起、才能讓我們的環境永續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燒香#心血管疾病#空氣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529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