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竊不理?  警澄清:像「侵占」求謹慎先揪嫌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5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兒童安全座椅放在路邊被檢走,為何不算偷竊?台北市邱先生到派出所報案,警方回覆不算「偷走」。他感到相當疑惑。我們深入追查,警方解釋,轄區內曾經辦理過拾荒老人撿走店家物品挨告。送到地檢署之後,又變成不起訴處分。所以,他們偵辦必須特別小心。
 


紅衣婦人扛著安全座椅騎腳踏車,留下不協調的身影。涉嫌A走安全座椅的婦人,往天母SOGO方向離開。這是警方調閱監視器當中,最後一段畫面。安全座椅的主人報警,警察說這不算偷東西喔。

兒童座椅失主邱先生:「警方是說他這個不算是盜竊行為,因為我東西自己放在人行道上,可能他們會誤認為不要的廢棄物,所以拿走了。」

 
記者林韋龍:「為了找回這1萬2千塊的安全椅,邱先生自己模仿他女兒的語氣,希望能夠找回那張椅子,還調了監視器跟發傳單,希望椅子能夠找回來。」

失主把價值1萬2千塊的安全座椅,放在路邊10分鐘就不見了。為什麼不算偷竊?依照法條來看,竊盜是在物品所有人旁邊,趁其不備拿走。侵占則是,不聞不問,據為己有。警方說,民眾對於詐欺、強盜,也很容易混淆。

台北市蘭雅派出所長黃柏翔:「之前我們受理的案件,確實有這種狀況,是我們在受理之後才發現,(嫌疑人)他是拾荒老人,結果案件上沒有認知是竊盜,而是認為是人家不要的東西拿走之後,被我們移送到地檢署,地檢署就因為他本身就是拾荒老人,然後就不起訴處分。」

通常發生這種案件,警方會開始清查轄區內的拾荒業者,這起案件,還在依照動線找安全椅的下落。目前已經清查轄區內的拾荒業者,確定沒有。尤其之前移送拾荒老人,最後不起訴,又讓拾荒者內心飽受恐懼,因此派出所特別謹慎。邱先生則希望,快點找到安全椅,女兒才能坐車出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偷竊#警察#侵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664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