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擦!測速照相太「閃」 小黃差點失控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5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開車開到一半突然被閃光燈閃到,很多人會嚇一跳,新北市有一名計程車司機,行經華中橋的時候,突然被測速照相機的閃光燈正面閃到,害他差點失控,他認為閃光燈太亮,被閃到只要一閉眼睛,就會發生意外,而我們也實際到華中橋,發現原來是照相鏡頭的角度有偏差,幾乎和車道平行,才會容易閃到對向來車。
 


開車開到一半,突然!計程車司機:「閃一下。」

瞬間一道光閃過,駕駛也嚇到了,左右看了看,才知道原來是被測速照相閃光燈閃到,名計程車駕駛行經華中橋時,竟然瞬間被閃光燈閃到,但是這照相機卻不是在照他。

 
計程車司機:「閃一下很亮,今天我是職業駕駛,所以我把車子控制的很好,那今天如果是一個新手,閃這麼一下,眼睛一閉發生什麼事故,這個責任是誰來負。」

無緣無故正面被閃光燈閃一下,司機覺得很危險,認為照相機架設有問題,路邊常見的照相機到底有什麼問題,平常路段照相機設備會維持45度角以下,讓拍攝範圍縮小,但是華中橋的相機因為車子是往上坡行駛,鏡頭必須呈現仰角,因此容易閃到對向來車。

交大執法組長陳信毅:「測速桿它有一個高度跟一個寬度,如果不夠寬的話,可能會影響到行車安全。」

其實每一個照相機在設置時,都會因為各地形、區域做調整,但是有些橋墩路段,因為會震動導致角度歪斜,若是沒有定期檢查,可能就會發生車禍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計程車#測速照相#華中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96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