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不斷!屏東泰武24小時 降下612毫米

記者 胡文申 顧守昌 / 攝影 武紹隆 葉奉達 高雄 屏東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5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30


南部地區連日豪雨不斷,許多山區道路坍方中斷,高雄前往那瑪夏區的道路,落石不斷,民眾要回家路上,不只得閃落石,還得摸黑搬開石頭障礙,看起來非常驚險,屏東縣泰武鄉的時雨量全台最高,24小時內降下612毫米,相當驚人。
 


民眾從甲仙往那瑪夏返家,開到一半便停了下來駕駛下車,徒手清理落石,但是再往山裡走,土石流淹過路面,道路封閉禁止通行,天一亮民眾繼續趕路,山壁含水量過高,整面坍方,汽車冒險涉水通過,一旁是山壁、另一旁是暴漲的楠梓仙溪,和5年前的八八風災實在太相似,讓居民非常憂心。

那瑪夏居民韃虎:「你可以想看看,那個雨量就跟八八風災當時一樣大,只是八八風災的時候是連續下了5天,我們那時候也不知道這個雨什麼時候會停。」

 
同樣也是暴雨不斷,雨量突破400毫米,屏東泰武鄉也傳出災情,山壁上一條一條瀑布傾瀉而下,路面也多有處坍方,幸好尚未造成傷亡,工程人員趕緊搶通。

農民:「頭一次遇到啊!老一輩的也沒遇過這種事,這邊超過20、30區,這邊又算是迎風面,這邊損失最大,災害是這裡損失最大。」

已經快熟成的文旦掉落一地,農民欲哭無淚,台南麻豆24日晚上6點突然颳起一陣怪風,嚇得居民不敢外出,等風勢漸弱才發現文旦掉滿地,一旁柚子樹也被攔腰折斷,居民懷疑是龍捲風釀的禍,這波梅雨鋒面雖然帶來豐沛雨量,卻也帶來災情,山區民眾務必防範坍方,低窪區則要小心淹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八八風災#那瑪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95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