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兇猛「藏獒」忠心守門 阻消防救援險釀災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柳中屏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5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兇猛藏獒忠心看家,差點延誤救災!新北市三峽日前一棟透天厝屋內突然冒出白煙,消防隊員到場準備進屋救援時,發現屋主養了一隻大型黑色藏獒,露出利牙趴在鐵門上狂吠,就怕大狗突然攻擊,消防員不敢輕舉妄動,只好架設雙截梯從二樓進入屋內,幸好及時控制火勢。
 


看到陌生車輛靠近家門口立刻跳起來警戒,這隻大黑狗「黑毛」,主人養在門口看家,但這回反而影響消防救援。三峽消防分隊長曾暐桐:「因為牠體型還滿大的,然後就是看起來有點,牠在吠叫的時候牙齒露出來,我們還是有點擔憂,會怕我們去驚動牠的時候牠會有些攻擊動作。」

當時屋內冒白煙,聯繫屋主原來是熬湯忘了關火全家人就出門,但就怕引發大火消防人員必須進屋,靈機一動決定架梯子從2樓爬進去,避開大門免得惹怒「黑毛」。TVBS記者林君舫:「當時黑毛就像這樣子站在門旁邊,嚇到消防隊員不敢進去,而其實牠站起來的高度,幾乎就快跟我一樣高。」

 
原來大狗「黑毛」是隻混種藏獒,身長120公分體重將近50公斤,地域性強、忠心護主,看到陌生人就非常警戒,事後屋主趕回家,發現廚房鍋子都被燒得焦黑,幸好沒有釀成災害。屋主朱先生:「要回來的時候一直想說,兩隻狗在這邊他們怎麼進去,我那時候一直頭腦在煩惱他們要怎麼進去,因為曾經有咬過郵差。」

就怕黑毛太忠心耽誤救火,還好可以爬梯進屋即時將火勢撲滅,屋主說黑毛是兩年前在山區撿到,覺得有緣才將他帶回家養,還好這回沒有誤傷救援的消防隊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消防#藏獒#忠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6

0.0941

0.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