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雌激素」多不得少不能! 拿捏難、補充得醫囑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4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補充雌激素除了有「愛美」的成分,能讓髮質變好、皮膚光滑,但更重要的是「雌激素」有維持體內平衡的功能,強壯骨骼、調節脂肪、精神情緒,因此更年期婦女或有婦科疾病的民眾無法分泌雌激素,就需要靠藥物補充,或天然食物攝取,像是豆製品、蘋果、芝麻、牛奶等。
 


女性體內本來就會分泌「雌激素」,少了會失衡、多了會致癌,該如何補充拿捏,得按照醫師開立處方簽,適量攝取。

婦產科醫師尹長生:「更年期女性低於20mg標準值以下單位,這種情況之下,可能再有症狀就需要治療。」

 
雌激素作用很廣,人體缺乏就必須補充平衡,會影響女性懷孕、月經、乳房發育,能使皮膚光滑、毛髮茂密、強壯骨骼、調節脂肪分布、預防心血管疾病、調節精神情緒。

主要分泌器官有女性卵巢、腎上腺跟皮下脂肪,除了「藥物」調節,天然食物攝取最好,豆製品、洋蔥、蘋果、芝麻等,雌激素含量高,「維生素D」也有幫助,可多吃牛奶跟魚富含硒和鋅的食物,像是大蒜、香菇等,對平衡雌激素也有功效。

婦產科醫師尹長生:「不能夠有心血管的疾病、糖尿病,用雌激素比較容易產生血栓、靜脈炎,所以這個情況也要小心。」

只是雌激素也不能亂攝取,過量會造成小孩子發育早熟,男性性徵改變嚴重者會「致癌」,不要以為吃多就是好,重點是拿捏得當,避免維持體內平衡不成,反而導致反效果。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雌激素#補充#處方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508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