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岡壩放水!男釣客受困橋墩 吊掛救援

記者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4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梅雨鋒面滯留中南部雨勢增大,台中一名男子23日下午跑到大甲溪河床釣魚,因為水位上漲,爬上花樑鋼橋下的橋墩躲避,原本想等水退了再離開,沒想到雨勢卻是不減反增,最後男子的朋友幫忙報警求救,消防隊員垂降到橋墩後順利把人救上岸,因為自己的疏忽讓警消大陣杖救援,男子自己也感到很羞愧。
 


后豐鐵馬道知名景點花樑鋼橋上,消防隊員架設吊掛設備,垂降到7層樓高的橋墩底下,救援受困民眾綁上安全扣環、戴上安全帽,受困民眾被緩緩向上拉,平安獲救解除警報。

消防隊員:「好好好好好別再放了,好了好了好了。」

 
受困民眾是64歲陳姓男子,他說23日下午2點就來到大甲溪釣魚,沒想到溪水暴漲,他趕緊爬上2層樓高的橋墩上避難,想等到水位退了再離開,但沒想到雨勢卻是不減反增。

消防局一大隊副大隊長柯進福:「不是他本人報案而是附近民眾,怕他在那邊待太久危險。」

直到友人覺得危險才幫他報案求救,由於當時上游水壩也在放水調節水量,消防隊立刻通報暫停放水,一組人在下游設攔截點另一組人從橋上吊掛救援。

消防局一大隊副大隊長柯進福:「男子有一點驚嚇,就是自己的小問題疏失造成大家這樣大陣杖。」

廣播內容:「在溪中的遊客、工作人員請您趕快離開。」

梅雨鋒面滯留中南部雨勢增大,從花樑鋼橋上看大甲溪水勢湍急,河水變得又黑又濁,僅管沿岸都有廣播,提醒民眾不要在河床玩耍,但就是有民眾不顧安全,等到受困逃生不及還得浪費人力救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受困#溪水暴漲#橋墩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463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