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爾蘭公投通過「同性婚姻」!彩虹旗街頭飄揚


發佈時間:2015/05/24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12

▲愛爾蘭成為全球第20個同意「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以下皆同)

 
(網路新聞中心/蒲映汝)

同性婚姻又往前跨進了一大步,在極度保守的天主教國家,愛爾蘭針對「同性婚姻」合法,破天荒舉行全國性公投,24日投票結束,支持者票數高達66.07%,以壓倒性過半數的勝利,贏得這次公投,愛爾蘭也是目前全球「第一個」以公投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

 


 
民眾在街頭狂歡,擁抱熱吻,高高舉起象徵同性相愛合法的「彩虹旗」,多采多姿的氣球,緩緩升空,代表愛爾蘭同性婚姻終於「合法」,相愛無罪;反觀在這次公投中挫敗的天主教,可謂是當頭棒喝,讓他們必須接受,這是世界潮流,愛爾蘭的天主教最高領袖大主教「Diarmuid Martin」告訴RTE(愛爾蘭廣播電視公司),「教會現在需要一個『現實的檢討』」。
 
作為政府機關裡第一個公開同性性向的衛生部長Leo Varadkar,同時也是愛爾蘭同性戀組織的重要人物,對於這次公投結果,感到振奮,表示這個組織一直都是場「社會革命」,如今現在他們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國家,由公投決定婚姻平等,並且即將受到憲法保障;不只有政府機關相挺,愛爾蘭明星也是這個運動的支持者,包括好萊塢大明星柯林法洛,愛爾蘭歌手Bono、辛妮奧康納,皆為這場革命歡欣鼓舞。



愛爾蘭正式成為全球第20個承認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而該議會將在提出具體的立法,一週內可望制定法案,那麼今年年底,就可望出現第一對同性合法結婚的情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志#公投#同性婚姻#愛爾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879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