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澎湖西嶼火燒船 船長機警棄船逃生

記者 楊傑 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3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澎湖西嶼外海,一艘海吉利號疑似船艙內電線走火,突然起火燃燒濃煙不斷冒出,船長趕緊跳船逃生,因為船身擱淺現場救火一度非常困難,所幸消防人員最後用「接駁」的方式,把泡沫瞄子運上船救火才撲滅火勢。
 


船頭上濃煙密佈,不時還竄出熊熊火苗,船身整個傾斜漂浮在海上,火勢越燒越猛烈,警消人員趕緊上前救火。但船擱淺船頭往右斜加上海上無著力點,水柱無法順利噴到船上,海巡署採用接駁方式幫浦加壓,把泡沫噴劑給衝上前線,打火弟兄在海面上搖搖晃晃,搶著救火場面驚險萬分!

澎湖消防局大隊長高源陽:「船隻擱淺的地方,我們消防人員不太容易接近,我們現在利用接駁的方式,接駁那個泡沫瞄子,還有人員上船作滅火的動作。」

 
這艘澎湖西嶼鄉外垵籍漁船海吉利號,23日下午從赤馬漁港出海捕魚,但卻在返回外垵漁港碼頭途中,疑似因為電線走火,船身燃燒冒出陣陣濃煙。

船長李光福第一時間緊急就往內垵南漁港旁沙灘避難,隨即跳船逃上岸馬上報警。目擊民眾:「過到外垵這邊就看到它在噴火了,就有點在噴煙了,又因為那個原因(擱淺),船又塞得更裡面。」

這艘漁船日前才剛整修完畢,船長坐在岸上看著自己的心血被燒得黑漆漆,心情很難過,最後火勢在兩小時後撲滅,所幸這場的意外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失火#船長#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09

0.0359

0.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