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裂縫變大?捷運局否認 但拒給新照片

記者 吳茜洋 / 攝影 楊清波 蘇偉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3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02


大巨蛋復工第一天,工人趕工要在6月中完成靠捷運的大底,只是板南線隧道混凝土環片上個月就有「脫開」情況,鄰近住戶憂心現在施工會讓狀況惡化!技師分析,目前縫隙都在3mm至5mm,離上限20mm還有不小差距,換句話說,隧道側邊的變形量安全無虞,捷運局打算天天公布監測值讓民眾放心。
 


工程車進出工地台北大巨蛋復工第一天,趕工目標是南邊靠近板南線的大底。記者vs.施工人員:「大概回來多少人?…」

施工人員鏡頭前什麼都不多說,倒是附近住戶一早7點多聽見機具聲響,勾起心底問號,大巨蛋的安全性,北市府和遠雄到底能不能掛保證?附近住戶:「就是一個讓人擔心的事情,就像一個不定時炸彈,它不是巨蛋是變成炸彈,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

 
附近住戶:「不要說什麼就像我太太,每天都要坐板南線她就開始擔心啊,(大巨蛋)它在施工期間我就跟我太太講說,盡量不要走那邊。」

居民的顧慮不是沒來由,板南線潛盾隧道由鋼筋混凝土環片組成,屬柔性結構,列車通過的震動鄰近大巨蛋施工,都有可能導致側向的變形量增加,4月29日發生脫開狀況火速加裝裂縫計,捷運局打算即日起天天公布數值讓民眾檢視。

北市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江世雄:「(脫開)現在已經到4或是5mm,捷運的這個環片允許值應該是20mm,所以理論上它還是沒有到達這個程度,(大巨蛋施工)影響是有,可是還沒有影響到整個板南線的安全。」

當務之急,大巨蛋緊鄰國父紀念館站這一側,地下室兩塊大底工程必須加快腳步,如果如期在6月中完工,板南線穩定度才能大幅提升。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想他們還是會遵守規則辦事,我相信大家都會用市民的安全當最大考量,應該他們還是會做一個有『社會責任』的企業。」

大巨蛋能否全面復工北市府還沒鬆口,「留校察看」期間遠雄姿態放超低,25日三方將再度坐下來談,商場旅館巨蛋還蓋不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巨蛋#捷運局#板南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1

0.0351

0.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