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位旅外選手翁鐸 給台灣冰球一個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3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翁鐸是台灣冰球首位旅外的選手。(圖/記者蕭保祥攝)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韓國媒體日前披露,台灣23歲冰球選手翁鐸加盟韓國冰球獨立聯盟(KIHL),是台灣首位旅外的冰球員。翁鐸21日接受訪問表示:「在台灣打冰球,長大後不會有出路,所以我想出去闖闖看,給大家一個空間、一個夢想。」
 
翁鐸在台北小巨蛋旁邊的餐廳接受TVBS訪問時說,從國小1年級開始打冰球,大大小小的國家隊都入選過,只是長大後,台灣的冰球環境不會讓選手持續成長,因此他給自己空間去挑戰、追逐成為職業選手的夢想。
 
大概從3年前開始,翁鐸透過管道嘗試到澳洲測試,結果沒通過;今年則知道韓國有個獨立聯盟後,決定前往測試並加盟,翁鐸回憶,當時對方的球團經歷還特別告訴我,「你要小心一點,我知道台灣人不會打冰球,小心身體、別受傷。」
 
 
翁鐸經過兩場比賽測試後,加盟位於首爾的半職業球團,從4月20日開始,為期1個月打了4場比賽。隨後,翁鐸因為兵役問題提前離隊,5月底要入伍服役1年,雙方約定2016年續約,再到獨立聯盟挑戰。
 
北市大休閒運動管理系畢業的翁鐸直言,台灣的冰球員應該每個人都有同樣的問號「打冰球要幹嘛?只能打興趣嗎?」就連打國內盃賽、聯賽都要自己繳報名費的台灣冰球員,每個人大學畢業都會碰上這個看不到未來的「天花板」,在家境許可的狀況下,翁鐸決定給自己機會出去闖。
 
翁鐸苦笑,在學校曾碰到1名旅美棒球選手,問他「打冰球國家隊有沒有賺很多錢?」但答案卻是一毛錢都沒有,有時候還要自己負擔機票錢,「當下感覺還挺丟臉」。
 
加盟韓國獨立冰球聯盟雖然薪水無法跟旅美棒球員相比,翁鐸只領KIHL基本訓練費1500美元(約合新台幣4萬6000元),球團則提供宿舍。
 
翁鐸赴韓國打冰球的待遇在當地生活相當辛苦,不過這個起點看似微小,卻是台灣冰球的突破。
 
翁鐸說:「去韓國打冰球,其實沒想過會發生什麼事情,但是想告訴他們,雖然這個國家不下雪,台灣囝仔也是會打冰球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PB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1244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