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賓拉登機密檔案解密! 致愛妻真情告白


發佈時間:2015/05/22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年前遭美軍擊斃的基地組織領袖賓拉登,當年被查扣的103份文字和影音檔案由美國正式解密,意外發現許多賓拉登鮮為人知的一面,像是他曾經寫信給妻子的真情告白,同時賓拉登藏書不少,內容橫跨宗教、國際情勢等,還有許多英文書籍。


前基地組織領袖賓拉登:「讚美阿拉給我們所需的公理…」

他是奧薩瑪賓拉登,曾是基地組織的頭目,4年前遭到美軍海豹部隊擊殺,現在美方將當時查扣的103份文字和影音檔案解密。CNN新聞片段:「他(賓拉登)甚至有寄情書給他的妻子說,每一次我想到妳,我的眼眶濕了,因為我不在妳身邊。」
 

美國國家安全分析師Peter Bergen:「他是一位慈愛的父親,溺愛妻子的丈夫,同時也是一位殺人犯。」

即使無惡不作,賓拉登的家書依然藏不住,他掛心家人安危的心情,他不只愛之深,也要妻子能夠好好養育孩子,而解密文件中也發現,賓拉登有意把兒子韓薩帶在身邊,培養成接班人,另外賓拉登的藏書也不少,其中更包含許多英文書籍。

CNN新聞片段:「他(賓拉登)擁有英文版的電子書,像是《歐巴馬的戰爭》,還有《光明會的血統》。」

但畢竟還是恐怖份子,賓拉登野心勃勃,曾派人攻擊英國、歐洲甚至是俄羅斯,但最後都失敗了,賓拉登就曾說「運氣不好,連神都沒有站在我們這邊」。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把口罩戴上,口罩戴上。」

另外在911發生後,賓拉登也曾要求基地組織成員,繼續對美國發動攻擊。軍事分析師:「他一直有個重點,就是試圖保持專注(攻擊計畫)。」

只是再縝密的計畫,賓拉登最終還是敗在美軍手裡,據傳美方曾秘密在藥品中放入追蹤裝置,疑似透過紅十字會醫院,協助追查賓拉登下落。電影《00:30凌晨密令》片段:「如果地點正確,全世界都想獵殺他…」
 

隨著許多文件資料解密,也讓世人看見一代狂人鮮為人知的一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賓拉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413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