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幣兌日圓逼近4 東京觀光淡季人潮旺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2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圓持續貶值,現在更看到1美元兌120日圓的新低價位,以台幣來說,現在一塊錢可以換到約3.93日圓,民眾到日本旅遊的吸引力更大,也讓日本五、六月淡季不淡,東京鐵塔還推出海賊王的互動展覽,吸引旅客上門。


揭幕嘉賓:「大夥們出航了,東京海賊王塔!」

魯夫、喬巴、索隆,甚至還有香吉士的廚房,每個細節都做得唯妙唯肖,走進餐廳內還有等比例的人偶陪你吃飯。記者:「頭昏了吧,這裡其實只有周圍在動,自己並沒有在轉。」
 

重重機關做得逼真,讓你就像走進海賊王的場景裡,還有聲光效果十足的互動小遊戲。日本民眾:「這裡寫著觸碰人物,會有對話框跑出來。」

只要點一下牆上的人物就會冒出角色旁白,連眼淚都會發光,提前在暑假前就先卡位,業者之所以敢這麼大手筆,就是因為現在有匯價在撐腰。業者柏木伸裕:「這是一個常態性的展覽。」

安倍2012年年底上任後力推寬鬆貨幣政策,目前日圓兌美元貶值幅度已經達到41%,現在已經看到120日圓兌1美元,以這個價位來算,光是拉麵價格就便宜了一大半。台灣人必吃的一蘭拉麵一碗790日圓,三年前要台幣292元,現在則不到200元。

美食部落客:「這是一蘭的特色之一,你的餐點會在這個簾子後由店員端上,在這個專屬的小空間好好品嚐。」

大量觀光客趁著匯價撿便宜,也有更多另類玩法吸引遊客,像是早市就很有日本風。主播:「大家看看這個,看看這個份量。」

產地直送東京都內保留農產品的鮮味,連牛排都能讓你試吃。主播:「竟然試吃一整塊牛排,有這麼好康的試吃嗎?當然,這裡是市場嘛!」

此外,百元商店網站上還特地推出中文文宣,告訴華人觀光客有哪些最好買,不斷貶值的日圓成了日本觀光最大拉力,在暑假前就炒熱買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幣#觀光#貶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457

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