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犯2女童責付!拿石頭砸人 家長帶回監督


發佈時間:2015/05/22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參與新竹少女虐殺命案的2名國小女童,昨天地院法官因為年紀小裁定責付家長,但責付的第一天,校方就說9歲的曾姓女童請假,11歲的謝姓女童一度失聯,直到中午才由家長帶到學校上課,因為2人的家庭經濟拮据,是校方列管的高風險學生,會加強追蹤輔導。
 


TVBS記者林耿賢:「在虐殺女童的共犯當中,其中的兩人是小學生,而在責付的第一天,其中有一人向校方請假,另外一個人則失聯學校聯繫不上。」

兩名參與虐殺的女童裁定責付第一天,謝姓女童一度失聯,直到中午才由媽媽帶來上課。學校師長vs.記者:「所以他們回到家就沒人在?經常這樣,然後我們要聯繫家長,有時候也不是很好聯繫。」

 
11歲的謝姓女童小四就有偷超商的紀錄,經常翹課、翹家,短則三天最長有半個月的紀錄,因為爸爸服刑中,和國二的哥哥都是靠媽媽擔任清潔工維生。而10歲曾姓女童跟媽媽相依為命,放學不常回家,和謝姓女童都被學校列為高風險家庭。

學校師長:「曾姓女童是最近這段時間,最近這半年經常才會跟謝姓女童這樣出去,成年的女性會帶他們遊蕩,然後就會經常缺課沒來上課。」

一個是單親家庭,一個父親還在服刑,都是靠媽媽工作扶養,這次兩名女童涉入命案因為都未滿12歲,不能移送少年法庭,加上女童父母都健在,法院只能做出責付家長的裁定。新竹地院刑庭庭長馮俊郎:「承審法官認為說,他們參與的情結滿輕微的,第二個他是在被逼迫的狀況之下做的一些狀況。」

只是責付家長管教,媽媽要一手扛家,現在還要比一般父母花更多心思,幫助孩子走出陰影,導正他們的心靈和行為,兩位媽媽是否也感到無助,也許政府單位或社福需要給這兩個家庭一點幫忙。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竹#家長#殺人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721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