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攻防拚輸贏 北市要停工、遠雄「假處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1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昨天晚間北市府一紙公文,要求大巨蛋立刻停工,遠雄馬上反擊,如果停了安全誰負責,但事隔一天,遠雄態度放軟,強調配合停工,試圖「切割安全問題」,卻打算提訴願以及假處分,民間BOT業者認為,北市府一直以來掌握優勢,遠雄提假處分,算是險招,因為贏了也得先拿出一定金額擔保金,萬一輸了,北市府很可能會增加解約籌碼。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就是我們受不了你,到底(安檢改善)從6月變7月,7月變8月,到底…」

大巨蛋鬥法進入最終回合,一紙公文送出,81處構造跟設計圖不合,北市府勒令遠雄即刻停工。

 
遠雄副總蔡宗易(104.05.20):「沒有錯,他說他有來工地做現場查核,我們也承認,可是呢,我們提的計畫書請問您核定了嗎?到目前都沒有。」

律師蔡志揚:「今天市政府都發局(口誤),如果有下這個停工命令,它(遠雄)是不得不遵守,否則就是派駐人員去直接接管工地。」

從一開始氣憤,隔天遠雄態度放軟,發出聲明,強調不會違法、配合停工,必要進行危險工程,會盡快說明,但也做出切割,停工後發生的意外就跟遠雄沒關係,一夜之內說法翻轉,難道是在「以退為進」。

BOT促參公司總經理吳政勳:「政府部門擔任2種角色,行政上面的主管機關,另外一個是投資契約的主辦機關,一般而言其實政府籌碼會比較多啦,不管在行政法令上面或者是契約上面監管。」

遠雄副總蔡宗易(104.05.20):「我們也會開始進行假處分,為什麼要做這動作,因為如果現在立即停工,萬一大底沒有完成之前產生了危險,這個部分責任要釐清楚。」

面對合約當事人身兼主管機關,遠雄先配合法律程序照跑,提出訴願,申訴「停工」命令違法,另一邊跟行政法庭申請假處份,爭取繼續施工,知名案例就是王金平黨籍案。

立法院長王金平(103.10.21):「除非我已經恢復黨籍嘛,否則的話我只有為保護我的黨籍來進行訴訟,這是必然走的路。」

 
律師蔡志揚:「之前王金平他也是,大概在1、2個月之內就有一個裁決了,所以今天遠雄的策略就是,希望能夠趕快看能不能夠復工,停工上的損失遠雄就可以去求償。」

BOT促參公司總經理吳政勳:「未來如果法院准的時候,遠雄也要面臨提撥一筆擔保金到法院。」

假處分這招好比七傷拳,有利有弊,現在台中秋紅谷公園原本應該是台中展覽館BOT案,合作廠商鄉林建設拖了4年沒蓋完,被台中市府要求解約,同樣申請假處分,卻付不出15億違約金,失敗收場,遠雄選擇同樣方式,險棋求勝。

BOT促參公司總經理吳政勳:「所以他(遠雄)可能面臨契約上真正違約的這個風險,契約如果真的違約的時候,台北市政府當然就可以主張我要終止契約,通常都是要『無償』移轉給甲方。」

輸贏代價都很大,遠雄假處分贏了,繼續蓋巨蛋,還能跟北市要賠償,萬一落敗,柯市長團隊未來就會多了「解約」籌碼,關鍵時刻對戰,每一步都是舉足輕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遠雄#停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520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