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暴雨成災 土石流瞬間夷平大樓15人失蹤

記者 許甫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1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華南地區最近暴雨成災造成嚴重災情,而在貴州省貴陽市有一棟社區9層樓建築,緊靠著山坡,因為連日大雨造成坡體滑動,大量土石居然瞬間將整棟樓夷為平地,除此之外,暴雨也造成11個省份300萬人受災,經濟損失目前高達台幣20億。


還來不及反應過來,畫面上已經被漫天土塵覆蓋,消散之後才看清楚一棟大樓已成斷垣殘壁,這是發生在大陸貴州20日上午的可怕災變。

受災大樓鄰居: 「『擦』的一聲就看到黃土了,然後後面就是看到山體往下梭(滑),滑了可能幾秒鐘,可能就分秒鐘的時間就全部濃煙了。」
 

記者vs.受災大樓鄰居: 「好像以為放火砲,灰塵霧霾有幾分鐘時間才消下去,消下去我們就看到房子垮了,當時聲音有多大?很像打雷,『轟』的一聲。」

事故社區就緊靠著山坡旁,鄰居目睹9層樓的建築化為烏有,到21日為止有99人安全逃出,但還有15人聯繫不上,而意外目前指向天災造成。

貴陽市副市長徐昊:「在20日下午的新聞發布會表示,事故是連續降雨山體滑坡造成。」

事實上,不只這棟民宅,最近大陸華南地區都暴雨成災,總計11個省份近300萬人受災,直接的經濟損失,目前已經大約高達20億台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石流#大樓#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1330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