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物大滅絕! 地球數度歷經毀滅性災難


發佈時間:2015/05/20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VBS和DISCOVERY頻道獨家合作,推出「宇宙不一樣」系列專題,今日首先要介紹的是來自外太空的地球殺手,地球上歷經過多次生物大滅絕,罪魁禍首有部分是來自外太空,小到隕石大到流浪行星,撞上地球造成毀天滅地的大災難。


人類生活在這顆綠色地球上,它不太冷不太熱,有水有氧氣,只是這樣的祥和景象,隨時可能改變。

太空人菲爾普萊特:「宇宙可不是讓人放心的安全地帶,有小行星撞擊閃燄,超新星、黑洞、星系相撞,還有一堆險惡無比的猛烈事件。」
 

在地球的50億年歷史裡,歷經過多次大滅絕事件,人類只能坐等禍從天降。天體物理學家歐魯賽伊:「大滅絕必然發生,它會偶爾出現,我們正好活在大滅絕之間的平靜時期,過去發生過,以後還會發生。」

浩瀚太空之中的流浪星球橫衝直撞,40多億年前就有一顆曾經撞上地球。

太空人菲爾普萊特:「地球在這裡,有個跟火星差不多大的行星,撞了過來,而且撞得很猛。」

2顆行星相撞兩敗俱傷,體積較小的流浪行星灰飛煙滅,地球受了重傷,苟延殘喘。

行星科學家丹恩德爾達:「遭遇規模這麼大的撞擊,整個地球表面都變成液體,想像一下活火山口裡的熔岩海,上面有些堅石島嶼,到處噴發熔岩,當時整個地球表面就是那樣,連地球大氣層也曾短暫出現過熔岩,說是地獄也不為過。」

當時的撞擊碎屑從地表噴了出去,繞著地球打轉,再經由重力重新凝聚起來,形成了月球。從毀滅帶來新生,流浪星球的天外一撞,撞出月球,更撞出了地球上的生命。

太空人菲爾普萊特:「這場最猛烈的劇變事件,或許正是生命在地球上出現的要素,地球進而在數10億年後,演化出人類。」
 

但過去造就人類的天降奇蹟,要是發生在現在,就會是一場浩劫,地球非完蛋不可。來自外太空的大滅絕威脅,除了流浪行星之外,還有黑洞誕生時產生的伽瑪射線大爆發。

實驗物理學家尼爾蓋瑞爾:「伽瑪射線爆發非常迷人,在宇宙各處都看得到,因為它太亮了。」

太空人菲爾普萊特:「這種穿越太空的光速能量很強,它從那樣的距離,可以讓地球起火,它會破壞地球大氣層,讓海洋沸騰,岩石也會熔化,那時會是終極世界末日。」

一旦伽瑪射線爆發的地點,距離地球少於6千光年,連整個太陽系都會被吞沒,然而地球周遭就有這麼一個不定時炸彈─WR104。

理論物理學家加來道雄:「這組星體離我們有8千光年,所以我們在它的屠殺範圍內,也許明天你在洗衣服時抬頭一看,突然間天空猛然降下大量輻射,植物會被燒盡,依賴植物維生的動物會逐漸死去,人類文明必須移到地底。」
 

4億4千萬年前,地球曾經發生過的生物大滅絕,疑似就是伽瑪射線惹的禍,狂暴的宇宙殺機重重,隕石、小行星,伽瑪射線這些宇宙殺手潛伏出擊,地球早晚都會大難臨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宇宙#災難#滅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69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