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歌喉讚》 台灣人聲樂團曾奪世界No.1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0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電影《歌喉讚2》在台上映首週,全台票房飆破4650萬,榮登新片冠軍,片中描述主角們以A-CAPPELLA(人聲樂團)冠軍,而台灣也有這樣一個A-CAPPELLA團體叫作Sirens,曾在2011年的國際比賽中,以富有台灣特色的歌曲奪冠軍,大陸忙著巡演,其實唱A-CAPPELLA除了要有基本的合唱底子外,要怎麼不被其他人的音拉走,也挑戰團員默契。
 


電影《歌喉讚2》:「女孩們最好小心點,一些臭男生只想著…。」

電影《歌喉讚2》裡女團們以天籟美聲,擊敗來自各國強手拿下世界冠軍。電影《歌喉讚2》:「我滿心期盼有個伴同行。」

 
輕鬆詼諧的劇情,加上動人合聲,讓電影奪下新片票房冠軍,其實像片中這樣的世界冠軍團體,台灣也有。

人聲樂團「Sirens」歌曲《自由》:「說愛我,說愛我,難道你不再愛我。」

09年成立的Sirens人聲樂團,由5位團員組成,曾在2011年新加坡舉辦的世界大賽中,拿下第一名。

人聲樂團「Sirens」歌曲《別亦難》:「相見時難別亦難。」

把唐詩別亦難拿來重新改編成A-CAPPELLA版,突顯台灣特色獲得評審青睞。

人聲樂團「Sirens」經紀人官文琪:「他們想要突破這一塊,覺得外國人能為什麼我們不能。」

成為台灣之光的他們,目前正在大陸忙著巡演,而要唱好A-CAPPELLA真的沒那麼容易。像是合唱音樂中心的節慶歌手們表演A-CAPPELLA,一人當主唱其他都是合聲,要怎麼不被其他人的聲音牽走,實在有難度。

 
合唱音樂中心總監朱元雷:「和融合度。」

合唱音樂中心翁淳逸:「唱跟聽都要同樣厲害的一個演唱技巧。」

就連走音、降KEY也要大家一起,考驗臨場反應和團員默契,這回因為電影中的A-CAPPELLA美聲,除了讓台灣這些默默耕耘的音樂人受到關注外,也讓台灣曾經奪下世界冠軍的光輝史,被更多人知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歌喉讚#人聲樂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61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