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梅!紮實鋒面「挾雨到」 全台抗旱兼防洪

記者 彭志宇 蔣睦宇 / 攝影 董明浩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0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活躍梅雨鋒面報到,今天正式「入梅」,因為這波鋒面結構紮實,再加上有西南風輸送水氣,恐怕帶來驚人雨量,禮拜五、禮拜六兩天還要提防「中尺度對流系統」,瞬間降下大雨,所到之處就像被水球炸彈砸中,雨勢一路從北往南下,目前預估要到下禮拜二之前全台雨勢才會逐漸趨緩。
 


大雨滂沱,上班族全副武裝,趕公車上班。

帶隊師長 :「48小隊。」

 
國中生則是躲在室內集合,準備出發去露營,沒想到卻碰上梅雨鋒面。

露營學生VS.記者:「有點失望,晚上不知道怎麼睡,聽說睡帳篷嗎,怕會泡在水裡。」

週三正式入梅,梅雨鋒面來勢洶洶結構完整,西南風還不斷輸送水氣,補充子彈,驚人雨勢有可能釀成災禍,還有中尺度對流系統快速生成,只要6到10小時時雨量卻能突破50毫米,所到之處就像被水球炸彈砸中。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昱:「鋒面上面都會有中尺度對流系統,目前比較明顯都在華南地區喔,未來這幾天,尤其週五週六這兩天都要特別注意,中尺度對流系統發展情況。」

週三週四鋒面滯留桃園一帶,中部以北、宜蘭,有豪雨,南部山區也有大雨發生,鋒面一路南移,禮拜五六日全台灣都會有明顯雨勢,禮拜一禮拜二鋒面移到巴士海峽,中部以北雨勢趨緩,南部還有會有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昱:「下午下半天之後南部發布大雨特報,大雨的情況要特別注意,其實在南部及山區情形都會比較明顯,特別在週五開始到週日,南部地區要注意局部大雨或豪雨的機會。」

學者觀察全球暖化,造成海面跟水底的溫差擴大,恐怕抑制颱風生成,不過氣象局認為對太平洋影響不大,關聯性還要再觀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暴雨#梅雨#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566

0.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