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鯛魚燒不簡單! 全新口感報你知


發佈時間:2015/05/19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如果你以為鯛魚燒跟紅豆餅、雞蛋糕的口感一樣,那就錯了,來自日本正宗的鯛魚燒口感可是又酥又脆,還有口感像麻糬一樣Q彈、像麵包可頌一樣的鯛魚燒,都能在台灣吃到。
 


▲正宗日式薄皮鯛魚燒,其中白色的白Q鯛魚燒連日本都很少見。


▲▼白Q鯛魚燒的麵皮非常特別,吃起來有麻糬的口感,特別Q。
 


位在遼寧夜市旁的小巷弄內,有間鯛魚燒排隊名店,有別於一般鯛魚燒店使用一整排模型來烤,這家若葉鯛魚燒採日式傳統單剪式,一隻鯛魚燒一個烤模,烤一隻得花3分鐘,老闆RYOKO說,用這樣的方式除了讓鯛魚燒口感更酥脆,也讓鯛魚燒受熱更加均勻,多了一種焦香味,正宗日本傳統鯛魚燒就是使用這樣的方式。


▲店裡位置不多,卻非常有日式風。


▲非常卡哇伊的迷你鯛魚燒串。


▲店內特色甜點巴巴羅阿、迷你鯛魚燒。


 
▲店內採日式傳統單剪式,一隻鯛魚燒一個烤模,烤一隻得花3分鐘,用這樣的方式除了讓鯛魚燒口感更酥脆,也讓鯛魚燒受熱更加均勻,多了一種焦香味。

除了薄而酥脆的外皮,鯛魚燒最重要的內餡,老闆RYOKO也非常講究,堅持完全手作、真材實料,絕對不使用現成的醬料,因此在這裡的餡料除了吃得出綿密、實在外,甜度也比外面低上一些,吸引許多在意熱量的女性,兼具健康與美味,除了使用日本抹茶粉、日本十勝紅豆、日本麵粉外,RYOKO也會結合台灣在地食材,推出季節限定的地瓜、屏東萬丹紅豆口味等,雖然只是小小的鯛魚燒,但經過老闆用心和堅持,也能晉升為台北排隊美食。







 


另一家是位在永康街巷弄裡的排隊美食,來自日本銀のあん的可頌鯛魚燒,在製作上就和一般鯛魚燒不太一樣,從冷藏櫃中拿出包著紅豆餡的可頌麵皮,沾上一層冰糖來增加口感,接著放在鲷魚燒烤模中,經過高溫,冰糖能讓可頌又酥又脆,在顏色上也呈現出美味的焦糖色,放涼之後外皮會更加酥脆。





有別於傳統鯛魚燒口感,用酥脆的可頌皮包住紅豆餡料,富有層次的特別口感果然立刻獲得迴響,據店家指出,假日一天可賣到300隻以上。



說到創意口味,開在信義區百貨,同樣也是來自日本東京的甜點品牌「Tai-Parfait」,向上張大嘴的造型,在嘴巴裡有滿滿的餡料和霜淇淋,配上水果和醬料,變成鯛魚燒聖代,店門口擺了近10種口味模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同樣也是排隊美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永康街#鯛魚燒#可頌鯛魚燒#日式#遼寧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497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