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床護欄易滑動 應避免出現縫隙卡頭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9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使用床護欄,就是為了要避免嬰幼兒在床上玩耍,或睡夢中翻身而跌落地面,但嵌入床墊底下的欄腳有的圓有的扁,其實圓腳雖然有做防滑但密合度差,容易被推開,就可能讓嬰幼兒卡進縫隙,因此專家建議,使用床護欄應該要家長陪同,並隨時注意護欄跟床之間有無密合,比較安全!
 


記者:「卡住了,卡住了。」

小BABY在大床上,一個翻身就把床護欄給推開,跌到縫隙裡,媽媽趕緊抱起來。

 
記者vs.媽媽:「剛剛妹妹好像有卡住了。對她就掉卡在這邊縫縫裡。」

但其實不只翻身,就連BABY小手抓小腳踢,都可能把嵌在床墊下的護欄,推出一個縫隙,讓人看了實在膽顫心驚。

藥局嬰幼品指導人員郭欣怡:「(欄腳)前面有做個止滑,可是我下面有個縫縫,再加上小朋友的推力,其實就會整個往外移。」

市面上床護欄大多都軟式的網狀布套,用意是為了防撞,但要注意的是,有的床護欄欄腳圓而立體,和床墊床板密合度差,就容易滑動被推開,扁腳的床護欄密合度佳,同時也降低被推開出現縫隙的可能性。

TVBS新聞記者杜蘊潔:「除了一般簡易型的床護欄,像這樣子的床護欄可以看到,它還連接一個安全扣環,可以固定在床的對側,這樣子就比較不容易被推開。」

藥局嬰幼品指導人員郭欣怡:「這個只是說做一個維護,可是盡量還是會建議小朋友跟大人,就是在床上的時候(使用)。」

使用床護欄,是為了增加母嬰同床的安全性,除了不建議放任BABY獨自在床,也應該要避免護欄和床墊之間,出現縫隙,避免嬰幼兒的頭卡進縫隙,引發窒息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嬰兒#嬰兒用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447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