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持續低調!北榮陳志堯未露面 擬7月離職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薛孝安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9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榮總的陳志堯醫生,在醫療糾紛發生後,持續低調不露面。據了解,他3月就提離職,被挖腳到診所任職,儘管院方積極慰留,但現在陳醫師還沒有回心轉意,而網路已經有不少聲援聲音,像台中慈濟醫生就發文分享,跟婦產科醫師一起流淚的日子,感動不少人,了解急診、婦產這些高風險科別背後的壓力。
 


專科醫師辦公室的門,開開關關,只有打掃阿姨進出,完全不見陳志堯蹤影,醫療糾紛爆發後,他就低調不出面。

上週五產婦在立院開記者會,當晚北榮一度發出訊息,要臨時開記者會,讓剛回國的陳志堯出面說明,後來卻改由副院長上火線,據了解是陳醫師有法律背景的家人踩剎車,認為不宜太衝動,免得說錯話,而陳醫師3月就提離職申請,傳出被挖腳到診所任職,只在北榮服務到7月底,院方目前還在慰留中。

 
事件持續發酵,網路上也出現不少挺醫師的聲音,台中慈濟重症醫學主任黃軒,就分享曾跟婦產科醫師一起流淚文章,那次搶救的是婦產科醫師的妻子,卻發生羊水栓塞,婦產科醫師從接生的喜悅到放棄急救,黃軒感嘆婦產科醫師也會救不了自己的老婆。

另一方面也慶幸這次遇到的是醫療人員,能了解生產風險,因為過去有太多不好經驗,像學姊被孕婦家屬包圍,眼神惶恐,學長被打到躲在會議室,只要生小孩生不好,產科醫生都受到極大挫折。

台中慈濟醫院重症醫學主任黃軒:「醫療糾紛而言的話,對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確實是滿大的壓力,就好像你要做好,可是大家都期望你會更好。」

PPT上也有人發文,感謝我們的婦產科醫師,不少網友大推,一一分享自己要感謝的醫生,透過溫暖行動,表達對婦產科醫生的支持。


【延伸閱讀】:1分鐘看懂「醫糾法」!醫界憂賠償金轉嫁基層 非全民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產科#榮總#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04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