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金難買好厝邊! 名店送禮敦親睦鄰

記者 胡文申 顧守昌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9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做生意以和為貴,店家們都不會希望得罪左右鄰居,但要是生意真的太好,難免客人的車輛會停到隔壁影響交通,因此有店家會特別僱請保全指揮交通,在逢年過節時,贈送禮盒給鄰居,也有人會和附近商家們達成共識,互相停車,不傷和氣,也有人更是異業結盟,雖然都是賣吃的,但是互相可以外帶對方的食物到店裡享用,讓客人不用跑2間,同時吃到2間美食。
 


下午4點,大家搶買剛出爐的麵包,看到這樣的人潮,外頭的車潮可想而知。

麵包店保全:「紅線都不能停喔,你停進來一點、進來一點。」

 
顧不了那麼多,客人只想隨便停就往店裡衝,這樣的場景,在這家台南成功路上的麵包店,每天上演,客人的車輛從門口停到隔壁,老闆為了不影響交通,還特別花錢請保全指揮,也怕打擾隔壁鄰居進出或做生意,每年送上禮盒敦親睦鄰。

麵包店業者:「過年過節我們也是有送禮呀,千金買厝萬金買厝邊。」

雪白剉冰堆起一座小山丘,再放上當季新鮮芒果,光用眼睛看就已經透心涼,不過真的要吃有點難度。

顧客:「來這邊,可能都只能停到紅線上。」

冰店業者:「因為我們平常大家都這樣車子互相停來停去。」

高雄這間以大份量出名的水果冰店,生意好到不行,左邊一排汽車、右邊一排機車,最右邊還有臨停車輛,真的沒位子了,只好借停在隔壁門口。

冰店業者:「我在想大家互相就好,也不用送什麼東西,就是給大家方便。」

 
生意實在太好,有時鄰居難免有怨言,但老闆說平時就要和大家交流,警察取締違停,彼此互相通知不傷和氣。

大火快炒香味四溢,台南這間鱔魚麵是中西區必吃美食,但仔細一看客人的桌上怎麼有肉圓?

原來是隔壁的老闆把肉圓外送到炒鱔魚店裡,讓客人兩個願望一次滿足,生意人都知道要與左右鄰居打好關係,畢竟做生意以和為貴,和氣才能生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停車#車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412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