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風狂捲「沙牆」百米高 昏天暗地瞬降溫


發佈時間:2015/05/17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南方廣西江西一帶最近連日大雨,造成20多萬人受災,部分航班高鐵被影響,至少10人死傷,北方內蒙新疆等地也因為沙塵暴,紛紛出現罕見的「沙牆」現象,狂風吹起高達百米的黃色沙牆,天色馬上變得昏暗,連氣溫都瞬間下降3到5度,畫面幾乎像好萊塢特效電影。


滾滾黃沙被強風氣流捲起,瞬間形成一堵沙牆高達百米,這個特殊的天氣現象發生在內蒙古,現場馬上變成天色昏暗,能見度不到50公尺,汽車行駛太過危險只能趕緊靠邊。

員警:「找個安全的地方吧,在這停一下,這塊不會有車來吧?不會。」
 

另外,類似的沙塵暴也出現在新疆,城區樹木被強風吹得東倒西歪,郊區捲起沙牆簡直像黃色海嘯。

大陸央視新聞片段:「幾層樓高的沙牆滾滾而來,能見度瞬間降至不足百米,給百姓出行帶來嚴重影響。」

新疆高山地帶還出現罕見的冰川位移,遠看像雪崩的場面,還有石頭不斷滾落,這次移動的冰川經過測量,長約20公里,寬一公里,造成一處盆地被填滿,變成一座冰山。

牧民:「2星期前我把家裡牲畜,趕去夏季牧場,來這一看,我的房子不見了,地也不見了,我到我家本來地方,莫名奇妙多了一座大冰山。」

大陸南方廣西則出現大暴雨天氣,馬路淹水,造成機場部分航班和高速鐵路車次被延誤或取消,17萬人受災,已經有10人死傷,南方暴雨天氣星期天將暫緩,不過重慶也出現大雨,剛好一處峽谷裡有12名工人來不及撤退被困,消防人員冒險走施工用的懸空鋼架,還好把人一一救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雨#沙塵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446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