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青西進二線城!!創業實戰 成敗經驗談

記者 許甫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陸四川位處西南部,早在10幾年前大陸官方就喊出大西部開發計畫,如今在當地發展的台商依舊只有1萬名左右,跟沿海城市相去甚遠,但也因此成都的台味依舊相當新鮮,一個當年只有26歲的年輕人把珍珠奶茶移植到成都去,創造出截然不同的新台味居然做到當地連鎖手搖飲龍頭。
 


成都市民:「茶與布朗以前住雙南那邊喝得比較多,他們的奶茶吧然後清爽一點。」

茶與布朗這四個字別說在台灣沒聽過,就算是大陸其他地區恐怕知名度也不高,但有好幾年這是「四川限定」手搖飲龍頭的名號。

 
茶與布朗講師VS.加盟商:「沸騰過後我們就需要關閉電磁爐。」

培訓教室專門開在辦公室,總部直接掌握師資,從連鎖品牌必勝客、肯德基挖來這間很陌生的手搖飲品牌是台灣年輕人的心血結晶。

成都幸運貓熊餐飲首席執行長黃子軒:「我當初來的時候成都並沒有一個像樣的連鎖系統珍珠奶茶店。」

侃侃而談打拚過程,他是黃子軒1981年生,台灣算法都能趕上7年級生列車,26歲就跑到成都創業。

成都幸運貓熊餐飲首席執行長黃子軒:「當初他們是沒有品牌的步行街最貴的就是兩杯5元(人民幣)做好放在那邊,擺在那邊一杯一杯的所以那個放多久也不知道。」

TVBS記者許甫:「成都常駐人口1400多萬加上流動人口破了2000萬,市場調查是北上廣之後的消費第四大城,台商9年前帶著一杯珍珠奶茶,從默默無聞的一家小店到現在成了四川的第一大連鎖品牌。」

成都民眾:「你要不要吃這個?我不要。」

 
移植台灣經驗,讓吃辣的四川人成功愛上甜的珍奶,黃子軒再開麵包店這招卻不靈了。

成都幸運貓熊餐飲首席執行長黃子軒:「台灣流行的歐包、歐式麵包,可是在這邊並不太吃香,因為第一它大、吃不完,第二它的價格比較偏高,成都市場接受度沒這麼高。」

麵包店及時修正因為慘痛經驗何止一回!

成都幸運貓熊餐飲首席執行長黃子軒:「我們想把台灣的臭臭鍋文化帶來這邊,歷經3年的努力我們最後還是宣告失敗,我們用了15種口味的鍋,可是賣得最好的永遠還是麻辣鍋。」

歷經草創挫折適應,過著創業後的第二人生。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茶飲#創業#珍珠奶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8

0.0967

0.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