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街頭藝人考證 1/4表演薩克斯風

記者 江鎮祥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6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中年度街頭藝人大會考,今天登場,總共1170組報名堪稱是六都最多,錄取率預估6成,只要年滿16歲都能報名,十八般武藝盡出,有四分之一的人選擇表演薩克斯風,而手工製作棉花糖、龍鬚糖也算是傳統技藝,真有這麼好考嗎?市府文化局表示,即使是做棉花糖還是得做出創意性與民眾互動,才有機會取得證照。
 


一團三個人,手拿傳統古樂器,演奏大陸神曲小蘋果。

還有這個一人樂隊,手拿二胡身上背著大鼓、木魚、響板等7種樂器,手腳並用即興演奏,他們全都是要來考街頭藝人證照。今年街頭藝人考試,還邀請到去年通過考試的特技團體,用巨大的正方體,融合雜技藝術和現代舞,演出舞立方,獲得現場民眾熱烈掌聲,考街頭藝人必須要滿16歲,由三位評審分頭到各組,依照技藝性、互動性、適切性和創意性來評分,四個標準都通過才能拿到證照。

 
街頭藝人vs.記者:「難度有,就是稍微有提升一些,怎麼說就是跟去年以往的感覺競爭性比較強。」

今年台中市的街頭藝人考試,共分為動態的表演藝術組、靜態的創意工藝和視覺藝術,共有1170組報考,堪稱六都最多,其中又以動態的薩克斯風表演佔最多數有4分之一。

台中市文化局藝文推廣科長蕭靜萍:「今年稍加嚴格,必須要符合四項,他都要通過,而且評審有二分之一以上評審認為是通過的話就可通過。」

台中的街頭藝人證照,從2002年開始招考,每年人數不斷往上提升,去年有7成今年預估會有6成,市府也規定證照每2年更換一次,未來必須要提出3次的展演紀錄才能順利換照,否則就會取消,以確實掌握街頭藝人的表演水準和品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街頭藝人#薩克斯風#考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35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