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海風雲再起! 大陸填海造礁美嗆挑釁


發佈時間:2015/05/15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海風雲再起!中國大陸在南沙群島大動作填海造島,設置軍事設施再度引發主權爭議,美國考慮派船艦前往南海,路過大陸人工島嶼12海浬之內,美國態度強硬,說中國大陸「無論在島礁堆上多少沙子,都不能建立主權」。


衛星照片放大看,大陸當局在南沙群島多處島礁填海造島,大興土木。旁白:「美國海軍司令官形容,這是在興建『沙島長城』。」

詹氏防衛周刊哈迪:「過去14到18個月以來,我們看到中國大陸從零開始,在島礁上打造出以往沒有的島嶼,以便鞏固南海主權。」
 

快速填海造島,供飛機和船艦起降停舶,大陸此舉引起華府高度關切,大批北京「無論在島礁堆上多少沙子,都不能建立主權」。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我們做的事情都是在中國主權範圍內,我們沒有跑到別人的地方去做這種事情,相反地有些國家在中國的島礁上,早就開始在幹這樣的事情,好像美國也沒有說過他們。」

中國大陸,台灣、菲律賓和越南等9個國家,在南海的主權之戰一直以來紛爭不斷,現在西方老大哥美國也要介入戰場。旁白:「華府考慮派出軍艦航行經過,大陸在南海的部份人造島,12海浬海域內。」

華府不承認人造島主權,除了故意派美國軍艦路過,也可能派出軍機穿越爭議島嶼上空,宣示航行自由。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施大偉:「中國大陸的開墾行為,明顯有軍事意圖,有可能會部署長程雷達和偵查機。」

大陸在爭議島礁上開闢軍用跑道,如此宣示主權的行為,嚴重挑動美國神經,南海風雲再起。詹氏防衛周刊哈迪:「以往中國大陸被視為陸上強權,它對陸地上的一切發展都十分感興趣,現在它也開始關注海上。」

南海海域估計蘊藏了177億噸原油,被譽為「第二個波斯灣」,而且地處重要航道,這塊令人垂涎的大肥肉,周邊國家都不想放掉。旁白:「周邊各國都聲稱擁有南海某些爭議小島的主權,包括菲律賓、越南、中國大陸和台灣。」

大陸加緊島礁造陸的軍事建設腳步,美國把第七艦隊開進南海,一別苗頭。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美國一定要針對挑釁行為加以反制。」

美國國務卿凱瑞周末訪問北京,也會向大陸當局強硬表態,中美雙方不斷碰撞,一旦攤牌,難保不會擦槍走火,南海恐將成為全世界最危險的地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陸#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2850

0.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