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角大廈罕見開大門 展示美軍最新科技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5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34


美國五角大廈首度對外舉辦科技展,陸海空軍、海軍陸戰隊以及醫療團隊,展示超過一百項美軍研發的最新科技,傳統的夜視鏡未來將有擴增實境功能,另外機器人、生物辨識以及穿戴科技,都可以大大減少,軍人在戰場上的傷亡,記者段士元、倪嘉徽的報導。
 


TVBS特派員倪嘉徽:「這運兵車除了正副駕駛之外,可以載運9名士兵,主要功能是在防爆,座位的設計讓這9名士兵在遇到緊急狀況的時候,可以一起行動。」

根據過去5到10年的經驗,美軍地面部隊常遭遇炸彈攻擊,也因此運兵車不能只有運輸功能,保護人員安全更為重要,車外鏡頭減少駕駛死角,座椅的形狀跟角度可以保護士兵的脊椎,車頂材質提供更多撞擊吸收力,V型底盤加上「懸空」地板設計,讓士兵在遭遇炸彈攻擊時下肢受傷情況將到最低。

 
美海軍陸戰隊實驗室人員湯瑪仕:「它有一個機槍是M240,7.62毫米,200發子彈,並且裝有白天、夜晚的攝影鏡頭。」

這裡所說的,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研發的武裝機器人,可以適應叢林以及沙漠地形,目前操作距離40公尺,遙控看起來像是電玩搖桿,四個畫面對應的是包括瞄準射擊在內的四個鏡頭。這款可以對抗地心引力的機器人,則是專為海岸巡防部隊或者是海豹部隊設計,輪子上的磁鐵讓它可以在船殼上任意行走,在人員登船檢查前先確定船上狀況。

望遠鏡臉部辨識系統,即使可疑目標在225公尺外,回傳的臉孔有點模糊,還是可以比對出身份,而且從望遠鏡看到目標、到完成身份比對回傳結果,只要10到30秒。空軍研發暱稱為BATMAN的科技,則是因應戰場需求的穿戴裝置設計,手腕可以輕易的架上手機,胸前口袋一拉就是平板電腦,無線監控設備,可以同時掌握地面上傷兵狀況。

美國BATMAN研究人員依斯頓:「我們LED安裝在手套裡,所以像這樣,這手套就可以提供照明功能。」

現場展示的,都是「視覺上」效果好的科技技術,但其實美軍在網路安全上,投入巨額研發,為的是要確保戰爭時訊息傳輸的安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科技#美軍#五角大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1106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