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戲紅搶商機 八點檔周邊美食熱賣

記者 黃郁茗 / 攝影 陳勝偉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8 0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戲劇裡看到置入行銷,已經不稀奇,現在流行把戲裡賣的產品,搬到現實世界,以偶像劇犀利人妻為例,劇中謝安真吃的巧克力就大賣,但NCC有明文規定,不能節目廣告化,因此鄉土劇自創一種行銷手法,編劇先寫出一個做小吃討生活的家庭當故事背景,只要收視率好,故事中的小吃美食,就會搬到現實生活中賣,劇名還成了商標,商機無限!

鄉土劇片段:「菜刀從關節這裡用力剁斷。」

鄉土劇做小吃的家庭,三不五時出現剁豬腳的場景,這畫面可藏著無限商機,隨著戲暴紅,拿劇名做商標的宅配「豬腳」也跟著熱賣,除了豬腳,還有呢!鄉土劇片段:「來喔,來喔,想吃最好吃的排骨湯來這裡喔!」

另一檔本土劇,陳美鳳在戲中賣的藥燉排骨,網路上也買的到,電視台推周邊美食有慣用手法,不能明目張膽置入性行銷,編劇會安排故事情節,大家庭做小吃討生活,只要收視率好,劇中美食就會搬到現實生活賣。

藝人澎恰恰:「這個趨勢勢必漸漸明朗,之前就有豬腳的東西產生,我覺得這是可以經營的方向,只是說這個東西是真正沒有欺騙消費者的,是好東西。」

導過、也拍過本土劇的澎恰恰說,這種手法已經成為既定模式,因為有賺頭,很多電視台紛紛跟進。鄉土劇片段:「我在網路上看到一間雞肉飯,評價很好,而且它的十全雞湯不油,還可以顧身體。」

韓瑜在八點檔大力推銷的雞湯,戲外有宅配商品,最後演員乾脆自己當代言人,除了本土劇,偶像劇也沒放過賺錢機會,隋棠飾演的謝安真,戲中吃的巧克力大賣,劇組用藍總監的外號,推出宥勝手工製作的花椰菜香皂,一樣大受歡迎,電視台想利用戲劇推商品,但NCC明文規定不能節目廣告化,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劇組想盡辦法游走法律邊緣,大賺周邊商品財。

◎畫面翻攝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戲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421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