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瘦身食品「蘆薈素超標」 聯華、杏輝、台鹽上榜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薛孝安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5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35


食藥署稽查市售「含蘆薈素食品」,不合格率高達6成!其中不乏知名廠商,像聯華食品、中美兄弟製藥、杏輝藥品、台鹽,不管是食品廠還是藥廠通通上榜。知名的像「KGCHECK纖油解膩錠」、「船井BURNER」,超標最多的則是台鹽的「膠原千姿膠囊」,蘆薈素含量是標準值3000ppm的17倍,聯華食品則發布簡短聲明,強調產品添加的蘆薈素含量沒問題,希望食藥署公布檢驗方式釐清疑慮。
 


一小包藥丸,大大的「阻澱力」三個字,標榜吃了能阻止澱粉吸收,不少想減肥的民眾會買來吃,卻被發現內含的蘆薈素超標,這款中美製藥的KOKOKG,蘆薈素是背景值3000ppm的近7倍,食藥署稽查市售10款含蘆薈素食品,不合格率達6成,其他還有遠東生技的纖吃纖盈-窈控33、聯華的KGCHECK纖油解膩錠、杏輝製藥的優倍多順暢美顏錠。

而超標最多的,是台鹽生產的膠原千姿膠囊,蘆薈素含量超過5萬ppm,幾乎是標準值的17倍,還有知名的船井burner,倍熱順酵錠蘆薈素含量也是標準值的16倍。

 
食藥署長姜郁美:「它的蘆薈素超過,我們在實驗室裡頭所做出來的天然含量,那麼我們就合理懷疑它是使用,純化的蘆薈素去做添加,這個是它(業者)必須要解釋的。」

食藥署懷疑,這些蘆薈素含量超標的產品,使用純化的蘆薈素不是天然成分,依法不得添加在食品裡,最高能開罰2億元。醫生表示,過量蘆薈除了會造成腹瀉,更可能傷肝腎,而繼上次綠膳纖出包後,食藥署擴大稽查含蘆薈產品,又有不少大廠上榜,這些問題產品,無論批號也通通必須暫時下架回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瘦身#食安#蘆薈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335

0.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