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密室交易、批郝市府「始亂終棄」 童子賢聲明全文


發佈時間:2015/05/14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資料畫面)

 
名嘴因為「選舉恩怨」而亂噴政治蕃茄醬,身旁的人被灑到幾滴,是常有的事。我本來不願意理會。
但承蒙施振榮先生今天鼓勵我「既然你沒有利益糾葛,就應該清楚說明,以正視聽」。我感謝施先生指點,今天說明如下。

1. 童子賢只是「商場」小股東,童子賢,不是「誠品商場」大股東。
童子賢個人在「書店」有6.17%股權,童在在「誠品商場」,只有「畸零股」829股(不到一張股票)。商場(誠品生活)是獨立上櫃公司,股東成份與「誠品書店」不一樣。
誠品商場獲利歸全體上櫃股東享有,不歸童子賢享有。
 
童的畸零股829股,目前價值只有13萬2千台幣。

2.童子賢因為對「書」的興趣,因此減少對百貨商場的投資。在幾年前上櫃IPO時,少數持股已提撥給散戶抽籤掉了。
因此「市政府奪取蔡明忠口中肥肉(誠品商場),送給好朋友童子賢」這是選舉惡鬥的語言,不要拿來討論文創園區政策。
童子賢再次聲明,他個人從來不投資土地開發,也不投資政府需要核可的標案,或政府BOT、政府特許的電信或金融行業。
童子賢創立主機板事業與代工事業,都是面向全世界的生意,與政府無關。

3. 關於童子賢當此次協調的中間人,緣起於柯市長的邀請,不是童自己跑出來。
柯P好意邀請 緣起於他是素人從政,與蔡明忠董事長的會面「怕會變成二人乾瞪眼」(柯P簡訊形容),因此希望童作中間人,簡訊提到「不知道童子賢願不願意作邀請人」。
因為5月5日他怕市府已經與富邦四次協商破裂,他公開宣布「要找機會和蔡明忠好好談一談」。他簡訊提到,他怕「一個商人(蔡董)和一個素人(柯P),談起來會不對焦」,「不知道童子賢願不願意幫忙作邀請人」。

4. 「切割商場與旅館建築,賣給誠品,以簡化面對市政府窗口」的意見,是由蔡明忠董事長,在散會而市長離開之後,突然想到的主意,和柯市長無關,也與童子賢無關。
蔡想到此構想後,要童子賢「你回去說服吳清友董事長買下旅館與商場,這樣經營的權責比較清楚,市政府也收得到誠品發票的權利金」。
而蔡明忠先生自認虧錢在奉獻文創,卻又蒙受冤枉的批評,因此想要降低經營比例。
 
童子賢當場質疑,有適法性嗎? 及質問與「這是BOT案,這樣合乎規定嗎?」,蔡董事長當場回答「我們查過法規,只要市政府同意就可以切割建物」「而且郝龍斌市政府和我們簽訂過類似協議,可以如此執行」。

5. 本次台北市長選舉,童子賢是「零」政治獻金是「零」。童子賢關心「產業」「勞工」「文化」等議題。對政治運作相當冷感。童子賢與台北市政府及行政院有許多互動,只是因為「電腦公會理事長」的身份,而發生的產業政策與官方的互動。

6. 關於柯P與童子賢,二人並無私人交情。
柯P是素人從政,童本來以為他會「有理念、而無執行力」,但柯執政一百多日以來,執行能力與領導統御能力很好。童子賢因為柯的努力與改革熱情而支持他。
童與柯無政治獻金關係也無任何宴飲私交。

7. 松菸事件之前三個月。童與柯的互動,只有童子賢公開在媒體,並且傳簡訊,批評市政府的胡濫取締「第三類住宅區」動物保護義工。
而且童子賢公開在2015年2月10在媒體炮轟柯市,批評市府都發局「好大官威」,這是緣起於「童子賢替毛小孩爭權」(蘋果日報標題),批評北市府胡濫開罰不買賣生命的義工店面。
 
在政策上童子賢有話直說,不循私情。

8. 松菸文創園區開旅館,造成社會批評聲浪。真正的禍首是前任郝市政府規劃不當。「商人」(台北文創與誠品)只能跟隨市府政策。在文創園區開旅館,而造成形象不好,是市政府政策殺人,「始亂終棄」,前任市長要負責任。

9. 文創園區不能扶持需要的年輕文創人,仍然是前任市政府的錯,的規劃不當。 只要留下60%不要BOT(拿來古蹟和市府自建簡單藝文排練場地),免費供市民用,然後把30% BOT賺到的權利金全數補貼藝文演出。保證市民按讚。
現在弄成100%BOT,是政策殺人,也是「始亂終棄」。不是富邦或誠品的錯。前任市長要負責任。

10. 關於「密室協商」,童子賢感覺很可笑。 柯P只有「烤肉架」,那來的「密室」。
一、 柯市長會面前早已公開說「要找蔡明忠好好談」。這是事前公開。
二.、柯市長會面之後一小時內,馬上公開說明。這是事後公開。
三、市長說明,談出結果是增加市政府營運權利金收入。
以上過程,台灣的政府廠商協商,有誰比這一次協商更光明磊落,馬上公佈暫時協商構想。
就算複雜的法規一時沒有弄清楚,但究竟沒有蒙著棉被,私下喬利益的事情。


(▲資料畫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誠品#聲明#童子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64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