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看臉書邊看新聞 瀏覽大事節省8秒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4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全球擁有14億用戶的臉書又推出新功能!13日開始,民眾可以直接在臉書應用程式觀看《紐約時報》、《國家地理頻道》等9大新聞媒體文章,以往得到外部網站點選連結,下載文章平均得花8秒鐘,現在直接在臉書平台閱讀,速度快10倍。


臉書再增添新功能,他們宣布和新聞媒體合作,推出新的服務「即時文章」。

影片旁白:「這是一種能夠將文章非常快速下載到你的手機裡的服務。」
 

包含《紐約時報》、《國家地理雜誌》、英國廣播公司等9大新聞媒體,使用不需要到外部網站點選文章,能直接在臉書上閱讀,相較過往平均花費8秒時間才能完成讀取外部網站內容,號稱速度快上10倍。

臉書「即時文章」設計者:「你可以點一下影片,放大來看,傾斜螢幕,看這個正在播放的高畫質的影片。」

即時瀏覽互動式文章,觀賞影片、地圖與照片等內容,臉書推出的新服務,讓出版商維持原有風格。

影片旁白:「《國家地理頻道》的文章看起來就像《國家地理頻道》的文章,你可以看到它的標誌、作者、攝影師,還能顯示他們的臉書,讓你追蹤閱讀更多他們的作品。」

臉書還開出誘人條件,允許出版商在自家報導文章內賣廣告,並保有全部營收,異業合作,出版商看準的就是臉書多達14億的龐大用戶。

哥倫比亞大學新聞所教授:「30%的美國成人在臉書上找新聞閱讀,這是去年的數據,今天想必數值更高,67%的廣告都是透過臉書刊登。」

社交網站改變民眾獲取新聞來源的習慣,出版商不得不跟上潮流,將文章內容搬到臉書平台,轉化為新營收,兩方獲利,但新聞在臉書上架,恐怕加深對社群網站的依賴,能否製造雙贏,有待觀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臉書#紐約時報#網路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518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