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獵殺賓拉登攏是假? 普立茲作家爆內幕


發佈時間:2015/05/14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豹部隊2011年在巴基斯坦擊斃911主謀賓拉登,神勇事蹟曾改拍成電影,現在卻有普立茲獎得主踢爆,當年那場任務是欺騙世人,歐巴馬政府一再宣稱狙擊行動是美國一手策畫,但其實賓拉登早就被巴基斯坦關了5年,美軍甚至沒費什麼力氣,就輕鬆殺了賓拉登這隻籠中鳥,美國白宮出面回應,指責這些爆料毫無根據。


美國耗費10年獵殺賓拉登,這段事蹟不但被改拍成好萊塢電影更是歐巴馬引以為傲的重要政績,現在卻被踢爆,這一切過程可能都是假的。

美國總統歐巴馬(2011.5):「今晚我要向美國人民和全世界鄭重宣布,美國執行了擊斃賓拉登的任務,他是基地組織首腦。」
 

當年歐巴馬半夜昭告天下,海豹部隊2011年5月2日淩晨,在巴基斯坦單獨執行狙殺賓拉登行動,普立茲新聞獎得主赫許卻寫了一篇驚人報告,指出這些都是編造的謊言。普立茲得主記者西蒙赫許:「24、25個海豹隊員跑到巴基斯坦,要帶走一個人,卻沒有空中掩護、沒有保護,也沒有發生麻煩狀況,你這是在開玩笑嗎?」

在10日出版的英國《倫敦書評》,赫許爆料巴基斯坦早就囚禁賓拉登長達5年,沙烏地阿拉伯還暗中提供金援,而美軍所謂神勇行動,根本是在巴基斯坦知情下,去到賓拉登住處擊斃這隻籠中鳥,就連賓拉登躲藏地點似乎也不合理。

普立茲得主記者西蒙赫許:「賓拉登是2002年以來,全球頭號通緝犯,怎麼會選擇距離巴基斯坦首都只有40英哩(64公里)的地方來躲藏。」

賓拉登藏身在首都附近的亞伯特城,赫許稱還是巴基斯坦前情報官,為了拿美國的巨額懸賞金,才向美方CIA提供線報,美國因此威逼加利誘,和巴基斯坦政府談妥條件交換。

普立茲得主記者西蒙赫許:「巴基斯坦只能選擇和美國合作,美國拿金援和軍火援助當籌碼,威脅施壓巴基斯坦和美方合作。」

赫許說美國和巴基斯坦雙方協議好,在任務結束後才對外公開是美方單獨行動的這套劇本,而且賓拉登屍體並沒有海葬,而是從直升機上丟下部份遺體在興都庫什山,不過白宮發表公開聲明,說赫許的文章毫無根據。

CNN安全專家:「(赫許)說海豹部隊只是走進去房間,沒有駁火就直接開槍射殺賓拉登,但我曾經進去過那棟建築,有看到為數可觀的彈殼可佐證,顯示現場有交火過,而且我們知道有2名海豹隊員,曾公開說過當晚房間內,有數人被擊斃。」
 

曾參與督導獵殺計劃的前美國國防部長也跳出來捍衛。前美國國防部長潘內塔:「對於美國擊斃賓拉登,伸張正義的行動,我無比驕傲,不只是能告慰那些死於911恐怖攻擊的受害者,也讓我們很滿意,終於做到了我們應該做的。」

赫許宣稱爆料有所本,來自他接觸訪問的巴基斯坦和美國前情報人員,不過獵殺賓拉登是軍事機密,參與行動的海豹隊員都簽署過保密協議,這個不能說的秘密,現在卻被攤在陽光下,引發高度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巴馬#賓拉登#普立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752

0.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