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不準!環局開發垃圾車APP 設計不良惹民怨

記者 江鎮祥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4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中市環保局去年11月花370萬推出垃圾車APP,讓民眾可以依照自己家裡的位置,查詢丟垃圾的地點和垃圾車資訊,但推出才半年,不少使用過的民眾就說一點都不準,實際測試,垃圾車跟預計到達時間,晚了半個小時,花大錢開發APP,卻因為設計不良引來不少民怨。


 
遠遠看一台黃色車身、熟悉的旋律,民眾老早就準備好倒垃圾。記者江鎮祥:「現在倒垃圾可以使用專屬的APP,來精確掌握到垃圾車的抵達時間。」

民眾可以依照自己家裡的位置,查詢丟垃圾的地點和垃圾車資訊,或是使用定位查詢,搜尋附近500公尺內的清運點倒垃圾,而垃圾車到達的時間倒底準不準,實際來測試。記者江鎮祥:「現在的時間是11點09分置,而我們現在的位置原本預計垃圾車到達的時間是10點35分置,延遲半個小時。」 

清潔人員vs.記者:「今天是因為塞車置,還有多載一輪的關係嗎?對!」

 
台中市環保局在去年11月推出這款APP,設置費370萬、維護費530萬,實際使用過後發現幾個問題,垃圾車會在地圖上消失,定位不準確,還有垃圾車的到達時間,沒有辦法隨時更新,推出到現在半年,民眾大部份的反應都是「爛透了」。

民眾vs.記者:「做這個APP花了300萬,自己覺得有沒有必要開這個錢?應該是沒有必要,有點太花錢了。」

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賴健榮:「垃圾車在走的時候,有時候碰到人、車、交通號誌,那沒有辦法掌握的時候,它的準確率就沒有辦法達到100%。」

市府表示,這款APP的準確度可以達到96%,目前暫時不會再推這款APP,原本就建好的定位系統,改由環保局清潔隊,做垃圾車的後台管理使用,只是開發一款APP浪費這麼多人民的納稅錢,卻因為設計不良,乏人問津,造成民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環保局#垃圾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8

0.0604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