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直擊!診斷證明用買的 花百元毋須看診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4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37


偽裝殘障就能騙取醫師證明,其實有些診所只要花錢就能購買醫師證明,就有民眾在大學學區診所,直接在櫃臺表明要買請病假的醫師證明,只要花100元,不需排隊看診就有一紙,醫師還會問你需要請假幾天,然後就會在診斷證明上註明「需要休息」幾天,衛生局說,如果開立不實證明是違反醫療法,會被開罰,情節重大還會被吊銷執照。
 


護士:「診斷證明100元。」

學生不想上學、上班族不想上班,最快的方法就是請病假,但是如果沒病怎麼辦?護士:「不用拿藥?嗯,那就收掛號費,學生請假也可以這樣喔?多多少少啦。」

 
護士小姐聽到只要開診斷證明,不用看診,直接表明收費100元,填好病歷單直接進診療室。護士:「她說不用開藥,只要診斷證明,要請假喔?」

醫生也不多說廢話,直接就問「開感冒2天嗎?」病人連坐都還沒坐下,直接到外面等,然後一張感冒診斷證明書就送到你面前,上面寫「感冒,適合請假2日」。

學生:「病假事後3天內請假,診斷證明?要,除非像女生生理假才不用,大概知道有這樣的事情,沒有生病開生病證明。」

在大學學區周邊有不少診所只要民眾付100元,就可以直接拿到診斷證明,不要看診、不用拿藥,有民眾自己親身經歷,沒有病要診斷證明真的很容易,不過並不是所有診所都這麼隨便,有些醫師還是會做仔細檢查,才會開立證明。

吉田診所院長:「因為我們開診斷書,第一個一定要開病名,它病名一定要相關或有關的我們自己科的,我們才能開,不然也是會轉介給別科。」

而高雄市衛生局也表示,雖然每個人對病痛的認知不同,查緝較困難,但開立不實診斷證明,視情節涉及違反醫療法或醫師法,嚴重可吊銷執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診斷證明#診所#看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1149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