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意教育? 大學生跨過教授、小學數米粒


發佈時間:2015/05/14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陸一名小學數學老師,為了讓小二孩子實質體驗到「數字感」,作業是要求學生數1000顆米粒,還有一名大學教授,希望培養學生挑戰權威的精神,堅持100多名學生從他的背上跨過,這樣的教育是不識太刺激?大陸媒體熱烈討論。
 


一名男子趴在地上,讓年輕學生從背上跨過,這個場景是大陸武漢理工大學教室裡,趴地上的是51歲的張教授,他堅持100多名學生必須從背上跨過。

遼寧衛視主播:「當時上的是解決問題的思維與策略課,設計這個教學環節是為了鼓勵學生,敢於打破怕人的思維定式。」

 
學生一開始猶豫不決,還從其他出口跑走,但這位老師強調這是精神教育,照片後來上傳網路,對岸媒體一片譁然,質疑尊師重道價值被踐踏。

遼寧衛視主持人:「挑戰權威跟尊師敬長是兩碼事,張教授是不是搞行為藝術的,你把校長叫過來看看,你從他身上跨過去看你敢不敢。」

有人笑罵,有人調侃,剛好這時吉林長春又有一位小學老師,要求小二全班學生交的數學作業,是一粒一粒數出1000顆米,又變成熱門話題。

安徽衛視主持人:「全班交齊,做個幾頓飯肯定不愁了,就怕有的學生特別認真,說老師我數了10來遍,絕對是1000個,不信老師您來數一遍,那估計一天下來老師當場得瘋了。」

老師解釋,這是讓小二學生從實作中培養對1000這個概念的數字感,歷史悠久的中華民族向來重視教育,但老師用心良苦出這些招,不知道結果是真能激發創意,或者只成了炒作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教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331

0.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