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給?不給?學童帶手機 家長拿捏分寸很苦惱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張立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3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行動裝置越來越普及,連使用年齡層也下降,小學六年級的班級一班20人,就有18人擁有智慧型手機,不只上網玩遊戲,還會上社群網站、使用通訊軟體交友;但家長也憂心,手機交友難以管控,看不到小朋友到底交了多少朋友,親子專家建議,避免讓小孩過早使用手機,若真的要使用,也必須每天關心小朋友,了解交友狀況。
 


拿起手機滑啊滑,用通訊軟體和好朋友對話,眼前的小朋友目前小四,2年前開始就擁有智慧型手機。 

小四學童vs.記者:「那你平常用手機都在做什麼?傳通訊軟體,就是不會的字可以用,在家裡的時候。」

 
小六學童:「我們班有20個人,有18個有(手機)。」

父母早早幫小孩辦手機,國小六年級全班20人,就有超過半數擁有行動電話,交友範圍從學校擴展社群網站、通訊軟體,加上手機線上遊戲、交友APP越出越多,透過軟體,朋友圈不再侷限是國小生,但連帶也讓交友圈變得複雜。

安親班老師Jackie:「現在年齡層已經降到,我帶的班級有小學一年級就已經有手機了,那可能有些家長覺得方便跟孩子做聯絡。」

手機上網方便,交友難控管,也讓家長很擔心。史爸爸是6個孩子的父親,最小的兒子小學三年級,最大的也已經30歲,教育經驗豐富的他,對於手機使用年齡層下滑,他有自己的一套管教方式。

學生家長史耀雄:「他們沒有這個個人的手機、平板或者電腦,有需要使用的時候才找我們拿,所以我們小朋友交友情況就比較傳統,就是學校還有鄰居。」

上臉書、玩手遊、聊line,家長父母除了花錢幫忙辦手機之外,如何運用智慧,教導孩子善用智慧型手機,避免諜對諜打壞親子關係,可是讓很多家長傷透腦筋,親子專家建議,可讓小朋友使用沒有上網功能的手機,若是要用智慧型手機,也應該每天關心,才能掌握小朋友交友情況。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學生#交友#智慧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405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