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駕照不通用 陸客「自駕」新噱頭?已觸法!

記者 邱婉柔 吳茜洋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3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6:25


陸客來台有新玩法嗎?有大陸旅行社號稱,能辦理「獨家合法的駕駛手續」,讓陸客在台灣自駕趴趴走,但其實這根本不符合規定!監理所說,台灣跟大陸的駕照沒有互惠使用,除非陸客同時具有其他國家的國際駕照,才有可能上路,所以基本上陸客自駕就是無照駕駛,都是違法的!
 


陸客團導遊:「好,集合,上車囉!」

導遊一喊,陸客們就得上車,團進團出,搭遊覽車行動被制約,現在有大陸業者推出「自駕環島遊」,8天 人民幣9千多元,台幣不到5萬元。

 
記者:「想體驗嗎?」陸客:「想啊,可能更自在一些吧!」

陸客:「去的地方比較隨心所欲一些。」

因為台灣不接受大陸駕照,沒試過在台灣開車的陸客躍躍欲試,不過監理所說,抓到就是無照駕駛,可開6千到1萬2的罰單,但業者網站號稱有「獨家合法的手續」,出遊自駕有「家」的感覺,圖文並茂的介紹,隱藏但書,強調「自駕有風險」,發生意外要由會員,也就是陸客自行承擔!

北市監理所科長李明正:「那個網站的是不合法的,(駕照)其實是不可以取得的,但很多的大陸人是會去香港,拿到香港駕照,香港的駕照在台灣是合法可上路的。」

想上路,除了具有其他國家的國際駕照外,持有一年以上居留證資格的大陸人,也能檢附海基會驗證書、體檢資料等相關文件考駕照或換照;同樣的,台灣人若想在大陸考駕照,也規範筆試、體檢、居留證明等流程,但其實兩岸的開車習慣很不同。

陸客:「這邊更有秩序一些,我們如果來的話,我們駕車可能會很不習慣。」

陸客:「你們這邊機車速度很快,台灣的司機不會跟行人搶道的。」

 
台灣禁止紅燈右轉,大陸許多路段不限制,台灣不禮讓行人最高可罰3600,大陸沒這規定,陸客想體驗在台自駕,得考量自己及他人的安全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開車# 旅遊 #自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842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