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樂港都/看設計逛市集 高雄必玩的駁二特色一次逛完


發佈時間:2015/05/13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駁二特區絕對是高雄必遊的景點,設有單車道、人行道,可以悠閒騎單車或是散步其中,感受在城市裡的悠閒之美,在這裡定期有許多藝術展、趣味的公共裝置藝術、假日更有創意市集攤販,也可以在駁二碼頭搭乘觀光遊艇前往紅毛港文化園區,周圍還有一些特色十足的文創小店,現在就來好好體驗一下南台灣悠閒的人文氣息。
 


▲假日限定的手創市集。



 
▲▼老倉庫經過採造之後,假日這裡可是人潮滿滿,隨便拍都很有味道。






位在捷運鹽埕埔站附近,原本只是一群港口旁老舊廢棄的倉庫,經過改造後,現在成為台灣南部最大且蓬勃發展的文創園區,在去年奪下La Vie雜誌主辦「2014台灣文化創意產業100大獎」文創園區類第1名大獎,也連續2年拿下天下雜誌「金牌服務大賞」藝文特區類第1名。


▲讓不少人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的變形金剛大黃蜂。

若是假日來到駁二特區,可以逛逛手作創意市集,有點類似華山藝文中心和西門町紅樓的創意市集,園區中林立著許多可愛的彩繪公仔,牆上也有許多噴漆藝術,還有最吸睛的巨大變形金剛大黃蜂,讓民眾爭相搶拍。

 







▲來到駁二必拍的經典3D立體圖,仔細注意的話在小角落中有可愛的貓咪出現,機器人旁還有台灣加油的字樣。


 

另一邊在港務局單身宿舍有一整面牆的3D立體圖,畫上駁二藝術特區車站,月台兩邊是台鐵莒光號、自強號列車,中間是車站階梯及手扶梯,透過平面透視原理,模擬出3D空間的塗鴉,讓人驚艷,許多旅客都會在這裡拍下情境照,側邊的牆面是一個更吸睛的3D機器人彩繪,栩栩如生的畫面讓遊客嘆為觀止。


▲駁二特區絕對是高雄必遊的景點,設有單車道、人行道,可以悠閒騎單車或是散步其中,感受在城市裡的悠閒之美。










▲▼駁二特區後方是一整片超寬廣的鐵道園區,一大片廣大的草地,碧草綠茵,散落許多鐵道藝術品,超大的行李箱,充滿童趣的盪鞦韆、船錨、大型喇叭、圓球等,是一個充滿童趣及歡樂的園區。


繼續走,來到一個小小巷子中,一整排的樹木及休息的座位,地上是一排可愛的小公仔,白色的身軀、黑色的大鼻子、頭上還有一個小燈泡,可愛造型又讓一堆旅客駐足,而駁二特區後方是一整片超寬廣的鐵道園區,一大片廣大的草地,碧草綠茵,散落許多鐵道藝術品,超大的行李箱,充滿童趣的盪鞦韆、船錨、大型喇叭、圓球等,是一個充滿童趣及歡樂的園區。













在園區中有2家特色商店,一家是「本東倉庫商店」,才剛踏入店內就被五顏六色的文具吸引,木製的架子上擺滿了趣味的小商品,筆記本、卡片、杯子等生活用品,用可愛的動物塗鴉、繽紛的顏色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最受歡迎的還有店內的冰淇淋,每天都有不同的口味給旅客驚喜。另一間是今年1月份才開幕的日本微型積木授權專賣店,著迷於小積木的旅客絕對不能錯過,店內有老闆拼裝好的台北101、招財貓、草迷馬,也有販售日本限定區域才可購入的哈利波特系列、經典迪士尼園區限定款、環球影城系列限定積木等,也會不定時有日本限定的積木商品。








▲▼駁二特區中的小亮點。


在駁二藝文特區從早玩到晚絕對沒問題,就等大家自己來走一趟,發掘不一樣的新亮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創意#高雄#文創#鹽埕區#高雄駁二特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8

0.1793

0.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