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滑草要安全! 「人、滑草車、草皮維護」相扣

記者 謝古菁 廖容瑩 / 攝影 林志恒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3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苗栗四方牧場滑草設施沒經過安檢,造成2名遊客受傷,已經公告不對外開放,而台中的合法滑草場業者聽到,都覺得違法偷跑讓遊客滑草,實在冒險,因為就配備上需要人、滑草車、還有草皮,三個項目環環相扣,以草皮來說,天然草皮就要常常修剪維護,配備要使用履帶型滑草車而非滑草板,這樣比較穩、不容易翻車。
 


體驗人工草皮滑草道,這是苗栗四方牧場,以親近大自然吸引遊客造訪,但現在因為意外發生,造成2名遊客受傷拉起封鎖線,公告不對外開放,而這裡的滑草設施沒經過安檢、偷跑營業,違法,消息傳到合法業者耳中,他們就說,經營滑草場設備和草皮都要兼顧。

合法滑草場業者王小姐:「它比較有彈性,人工草皮比較硬,那這(天然)草皮都有一定的厚度,它有彈性摔下去頂多是擦傷。」

 
從草皮來看就有分人工草皮、成本低,但耗損後容易造成受傷,天然草皮需要經常修剪、維護費高,但若是摔傷還有保護作用,而滑草車的使用一定要有隨行的工作人員指導,滑草前也要檢查。

合法滑草場工作人員:「我們交給你們滑草車之前,我們會先看輪子有沒有正常的轉動。」

記者廖容瑩:「出發前,滑草車要先進行基本的檢查,人坐上去之後,雙腳還有雙手要保持平穩抓好,就可以準備往下衝了,OK!GO!」

滑草車使用履帶行進,車身比較穩、速度容易控制,不會爆衝也不會有翻車危險,而且可以隨時用腳墊地,左右方向不會撞車,比較起有些民眾會自備的滑草板都來的安全。

合法滑草場工作人員:「這台車,基本上就重,然後重心比較低。」

合法的滑草場除了要有育樂場所登記,提供的設備,草皮要時常整理、坑洞也要填補,特別規定只能以履帶型滑草車來體驗順風快感,並且要有工作人員分配出車順序,遊客遵守規矩,人、車、草皮環環相扣,才能玩得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維護#人工草皮#滑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64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