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除限水還吃「限水餐」  國小家長怨菜色差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3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雄市原本因應缺水,從這個月開始要實施供5停2的限水措施,在高雄一間國小的營養午餐供應商,提前規劃了「限水餐」,推出的菜色比較簡單,像是炒麵、香菇油飯和茶葉蛋等等,但是後來沒限水,廠商還是推出了限水餐,引來家長不滿,廠商解釋說,因為食材採購需要好幾天的時間,後來解除限水的時候,因應不及,但是校方後來了解,同一個供應商,其他學校並沒有這樣的問題,將會再和廠商進行溝通!
 


營養午餐放在藍色餐盒裡,小朋友每天都很期待中午要吃什麼,但是這個月原定5月6日2天要限水,營養午餐的業者推出了「限水餐」,菜色比平常簡單很多,但是後來沒限水還是硬推出了限水餐,引起家長不滿。

國小學童:「就是同學都有問說為什麼今天的菜色這麼少,就比較簡單一點。」

 
看看這限水餐長什麼樣子,5月5日吃的是炒麵、豬肉餡餅、玉米蛋花湯和柳橙汁, 5月6日吃的是香菇油飯、茶葉蛋和豆漿,乍看之下沒什麼問題,但是和平常的菜色比一比就知道差多多,像是5月1日的菜色是紫米飯、酸白菜燉排骨、杏仁南瓜、炒空心菜和竹筍三菇湯,5月7日是糙米飯、蒸冬粉魚煲、炒玉米洋芋、脆炒油菜、酸辣湯和葡萄。

國小學務主任劉俊男:「廠商他的一個食材的採購部分,他必須要事先一個期程去作業。」

儘管大多小朋友都說有吃飽,但是家長實在捨不得,向學校抱怨,而營養午餐業者解釋,臨時換菜單,食材採購不及,但是根據校方的了解,同一個供應商其他學校並沒有這樣的情形,這下要找營養午餐業者好好討論,為何厚此薄彼,才能給家長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養午餐#學校#缺水#限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76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