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反轉? 全球債市風暴恐衝擊美歐股房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3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一季全球債市過熱,讓全球公債市場價格開始回檔,讓人懷疑是否要出現反轉,同時也拖累全球股市下挫,12日美股三大指數盤中跌逾1%,專家指出,這可能顯示全球利率環境開始轉變,如果長期利率持續攀升,可能衝擊股市與房市。


全球公債殖利率大幅上漲,讓美股三大指數12日盤中紛紛下挫超過1%,德國、法國、英國大盤指數也跌了1%以上,MSCI新興市場指數下滑0.9%,全球債市紛紛回檔下修靠著量化寬鬆走紅的債市,恐怕要開始反轉。

合庫投信投資長蔡啟民:「債市翻轉基本上應該是說已經預料中的,大家都已經預期Fed升息的機率比較大,只是說通常在升息前3到6個月,市場的一個不確定是比較高的,所謂的風暴期。」
 

歐債動盪不安,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到0.692%,4月的低點高出14倍,美債也撐不住,12日10年期公債殖利率早盤升到2.30%登上半年來新高,亞洲債市也同步震盪,澳洲10年期公債殖利率激升17個基點到3.03%,日本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攀升0.45%。

合庫投信投資長蔡啟民:「股跟債都雙殺的時候就到貨幣市場停留一下,等到市場平息一點再回到風險型資產。」

專家提醒全球利率環境開始改變,利率如果長期持續攀升,未來可能衝擊股市和房市建議投資人分散風險,以平均少量的方式分配高風險型的產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股#風暴#下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532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