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改品別再躲 6月1日起法定包裝食品得標示

記者 許甫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2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基因改造食品,吃起來安心嗎?食藥署規定,從6月1日起含3%以上基改成分的包裝食品或食品添加物,必須標示基改成份才能夠販售,10月後將擴大到連鎖食品業者的散裝貨,明年1月納入傳統市場,讓消費者有知情權,自己決定要不要把基改食品吃下肚子。
 


上超市買豆腐,要挑非基改的,但生活中真的能避得掉嗎?一鍋火鍋裡頭豆皮、滷豆腐,很抱歉,9成9是基改的。

來一杯手搖飲,裡面的玉米糖漿來自天然或是基改玉米,始終是個謎,基因改造大多用來提升色香味、抗病毒害、抗除草劑,長期食用基改食物,對人體影響還是未知數,但去年台灣進口玉米,基改比例幾乎100%,黃豆是99%。

 
台大農藝系教授郭華仁:「(美國)1996年開始種植基改黃豆,開始大量噴除草劑以後,美國一些慢性病的罹患人數也跟著增加,包括自閉症、阿茲海默症,這個肝膽癌、甲狀腺癌。」

然而部份醫界專家看法保留,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主任楊振昌指出,以目前文獻來看基改食品和健康關聯較薄弱,只有少數的實驗證明對動物有害,基改傷不傷人體,有待商榷,但台灣人的飲食習慣,豆類已經成為魚肉蛋奶的第一名,1個月每人吃掉11公斤黃豆,6月份開始,食藥署規定只要基改作物含有產品3%就要標。

主婦聯盟基金會秘書長賴曉芬:「食藥署公告3%容許量,那我們至少是個開始,雖然我們不滿意,民眾自己去(評估)承擔風險。」

6月1日起包裝食品及食品添加物,要全面標示是不是基改,連鎖食品業者的散裝食品則在10月上路,傳統市場的散裝標示則在明年1月實施,充分皆露資訊,從6月起,消費者就能明白自己吃下肚、喝進胃的,到底有沒有基改成份,讓消費者權益保障,更進一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因改造#食品#標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15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