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文創房價高」 柯出招、誠品爭議卻沒變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2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文創爭議,市府賺進6百萬元,旅館部分還會另外計算,但回顧今年1月,柯文哲開槍瞄準台北文創時,他說一切合法但社會觀感不好,外界批評誠品最多的就是商場租金太貴,無法扶植弱勢文創,旅館房價太高,但市長拿到權利金,開心宣布事件要落幕,但外界觀感最差的部分,卻完全沒改。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1.15):「(台北文創)一切都合法,但是社會觀感不好。」

「社會觀感不好」是柯文哲撻伐台北文創的檄文!三方鬥法4個月,柯市長笑納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政府要收到錢,表明我的立場你們不可以吵架,讓我收不到錢。」

 
商場部分市府賺到6百萬權利金,旅館有6成保證住房率為基礎計算回饋,市府馬克馬克入袋,但當初說的「社會觀感不好」一點也沒改!

TVBS記者謝曜州:「誠品生活被詬病租金太貴,弱勢文創業者租不起,折騰這麼久,租金沒有降弱勢文創業者,依舊租不起,還有誠品行旅被質疑房價過高,市府揮過大刀之後,房價依舊居高不下。」

更關鍵的台北文創4到12樓部分,市府談判時卻是一語帶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我是跟蔡明忠董事長說,你們自己寫企劃書。」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富邦跟台哥大搬出文創大樓這件事,是從郝龍斌市長開始就已經在談,如果有心的話早在1年前、2年前,就要醞釀離開。」

4月都發局長林洲民臉書寫得鏗鏘有力,痛罵松菸文創是假文創,「董事長只談分配利潤」、「不背名牌包的藝術家們須要空間來創作」,如今兩手空的藝術家還是沒有創作空間,市長跟董事長追求的又有何差別?

台北市長柯文哲:「反正對我來講,我不管我要收到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誠品#柯文哲#台北文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51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