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烈日「忠誠帶」 海陸儀隊鋼盔變瀑布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8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海軍陸戰隊儀隊,不只有靜默槍法,他們也跟三軍儀隊一樣,要配合音樂演出,槍法部分,他們得練會危險性很高的互拋「奪命槍」,還有得零秒差的地板傳槍,海陸儀隊的步伐,則要求要90度的高抬腿,連續半小時的操演下來,每位隊員不只會肌肉酸痛,他們的鋼盔還能夠擠出「汗水瀑布」,甚至他們的臉上,還會曬出鋼盔帶的痕跡,來看看他們辛苦訓練的過程。

這絕對不是鋼盔加水,有點臭味的汗水瀑布,是海陸儀隊一場表演下來,最能展現「男人味」的部分,海陸儀隊演操槍秀,不只手要靈活夠力,腳步也要抬得比別人高,90度高抬腿,踩足30分鐘很費力,要記住每個動作,則很費神。

圍成圓圈地下傳槍,不能有人慢半秒,但要把六公斤、上刺刀的步槍對拋,不只不能有秒差,還不能有0.1公分的誤差。這招奪命槍,不只要技術好,還要膽大心細。海陸儀隊的槍法,講究陽剛和力道,而5人排面的旗隊,也得神采奕奕。海軍陸戰隊士官長李鑫明:「這是我們對旗隊實施的負重訓練。」

不只旗子綁個5公斤鐵片,手肘上還要擺上10公斤槓鈴,要練出掌旗官手的穩定度。大太陽底下完整操一回,也難怪這亮晶晶的鋼盔,會變瀑布。海陸儀隊隊員蕭清澤:「裡面就是很悶、很熱,然後就是很濕。」

海綿甩出一地汗水,臉上還曬出鋼盔帶的痕跡,海軍陸戰隊把它稱為「忠誠帶」,因為這是他們最驕傲的鋼鐵印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陸戰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47

0.1178